Monday, July 15, 2013

明明就




明明就

作词:本人  作曲:周杰伦

违规超速罚单颜色 微笑已不见了
哪里还会快乐 在没有钱的时刻

没有尽头的车龙里 我想就停在这
拿起手机跟你说Hi 叫我死远点

手机传来信息 哪几条路塞车的消息
过路费还真不便宜 还钱受气还谢谢你

明明就说好七点钟 为何你还那么会拖
你的借口太多 我不能接受
明明就天气热过火 你还建议去吃火锅
不用多说 我想我已经受够

明明就 明明就 明明就
你比较爱摸 还好意思说我罗嗦
不用再说 我没你这个朋友

Sunday, July 7, 2013

Extreme Couponing

刚刚在TLC频道不小心看到了这个节目的后半段,从一开始不屑的眼神到最后的一些些佩服,真的是很感叹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啊!

单单看节目名称就知道和coupon有关。节目中会介绍一些专门收集和有效率地运用在我眼中没什么作用的折扣卷,看看他们如何计算在一次的买卖当中省下多少钱,和我们平常生活中拿着折扣10%或者25%的差很多。如果我没有看到这个节目,我真的不知道折扣卷真的可以这么用。

这个男生平常没事做就会爬进大型垃圾桶里寻找人人遗弃的报纸书刊里头的折扣卷。
收集多了,就在家里和好友以及前女友一起计划着购买名单,计算折扣卷可以省下多少钱、什么物品必须分开付钱等等。就好像买股票那样超认真的在做功课,一点也不马虎。

最重要的就是实场作战,一行人去某霸级市场寻找他们的目标。
几十罐的蘑菇汤、几十包的纸巾、几十包的热狗,将三辆手推车给塞到满满的,然后就是最重要的一关了,付钱。
我以为就这样所有货物一次过结帐就可以了,其实是错的。原来还得分门别类,几样几样一起来才行。理由是什么?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已经是专家了。

只看第一辆车的货物都算好了,六十多块美金。在使用折扣卷后,只需要付两毛六而已。
第二辆车的货物在扣掉折扣卷后还得付二美金左右,那个男生表现出无法相信的表情,好像面对什么世界末日似的。他马上将所有的货品一一拿出来重算,后来发现蘑菇汤多了一罐,促使他必须多还一块六毛七美金(干!为什么我记得这么仔细?),当然后来被退回了啦!
再来第三车的更夸张,在用完了折扣卷之后,霸级市场居然还得倒贴男生六块多美金!!!

最后加加埋埋这个男生用了一大堆的折扣卷换了一堆价值六百多近七百美金的吃的用的以及五块多美金。

六百块美金相等于两千多块马币。也就是一架HTC One的价钱了

看完后其实是很无言。一开始觉得很看不起这样会算计的人,太过斤斤计较的我都不喜欢。觉得他就是一个怪咖,会爬进垃圾桶找折扣卷的怪咖。
后来看到他运用他独一无二的专长就能够用一堆废纸(对我来说啦)换来了家人们好长一段时间的食用品,人家霸级市场还得倒贴车油钱。开始有一点点改观了。
最后在想,如果我有机会变成他的话,我会不会和他一样呢?

应该不会,
第一,我不可能花时间在收集折扣卷。
第二,没兴趣浪费(我不是用“花时间”哦)在研究霸级市场哪一种折扣卷适用于哪一种商品,还得浪费时间计算我该买几样才能够获得最高的回馈率。
第三,没有时间浪费在霸级市场里待上十个小时来“省”那些钱。
第四,如果要我这么做,我会很压力,会不开心。

我算是很节省的人了,衣服破了还可以在家里穿,电脑坏了还可以等它一年忍住不买新电脑,新衣不需要常常买除了农历新年时等等等等。但今天遇上了这些省钱专家,我简直还比地上的蚂蚁还要渺小啊!

无论你是哪一种人,只要你活得开心,做什么都无所谓。

Saturday, July 6, 2013

亲子游戏

不要以为作为一个没有小孩的我来写亲子游戏很不搭,其实只是有一点点不搭而已。哈哈。
我虽然没有小孩,但是我有个  顽皮  好动的侄儿,就是早期文章的大少爷啦!和死鱼相比,我双手赞同好动绝对是好事来的。

我和他之间的互动会随着岁月而改变。有静态的好像他喜欢拉着我和我分享他看的youtube,有动态的来着我疯狂的玩球等等。

近期这互动又有少许的变动了,而且还得跟着次序来做的。

一,转圈圈
嗯,听起来好像只是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情。每天放工回家,他都会跟着我上楼进房间,因为他要玩转圈圈。哈哈。
基本上就是将他放在矮厨上,然后他一跃 而下 到我身上,抱着他转几圈然后放在床褥上。他要求每一跳就会多转一圈的“条件”,有时我会跟他讨价还价一番,最后的胜利者通常是我因为我占有绝对优势。哈哈。
虽然他每次都要求转十圈以上,但我每次都有偷吃步,转一圈嘴巴说的却是一二,不然昏倒的应该是我。

这是我们之间的绝对秘密。

二,打室内羽毛球
是的,室内,而且是非常的室内,因为就是在客厅里头。
客厅?对。其实只要方法对,在哪里打都不是问题。刚开始当然是捡球多过打球啦!但慢慢的慢慢的捡球的次数就会减少两次了。
先不说这个,但是大约可以看到他慢慢的进步,从不会开球到偶尔可以对打两三球,心里觉得欣慰。
我觉得不只是他从中获益,我自己也有,比如说不要凡事都用自己的标准来为他人定制目标、该鼓励时还是得鼓励、多弯腰捡球让你觉得比较谦虚一点点。哈哈。
他说我改次可以和李宗伟对打了。很期待我可以打败李宗伟那一天的到来。

三,踢球
足球,一开始也是室内的。一开始也不是踢的。
一开始是躲在楼梯口,他上我下,丢来丢去。
后来偶尔也踢一下球。
后来他不知道吹什么风,竟然要到屋外踢球去(本来就应该在室外做的运动的嘛)。屋外踢比较没有限制(一点点啦,比如说不能踢太高),用力踢真的是爽。
也许是我比较开心吧!哈哈。

四,洗衣
各位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并没有触犯童工法律,是他自愿的,不信你可以跟他亲自求证。
从早期的帮我浸衣服到后期的洗衣要求,他也许真的是决定了长大后要走的路了吗?
放心,我没有叫他洗牛仔裤啦!只是小小件的底裤袜子而已。
当然为了不伤害他那颗很想帮助别人的心,我会偷偷在背后再洗过。不过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我要重新洗一次。哈哈。
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玩水多过洗衣吧!

不知道几时他又有新的主意来缠着我咯!

注一:和小孩子互动的确需要花很多的时间,肯花时间陪伴小孩子的父母们,我在这里和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