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15

古晋美食节2015之没有什么照片篇

如果你是古晋人或是在古晋居住一段时间的你们,对于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应该不会陌生啦!我不知道美食节对于古晋人来说到底代表着什么东西?一份情谊?
但是有着数年去过美食节的经验,我本人对于美食节只有三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

人潮,人潮,还是人潮

星期六(也是昨天)心血来潮决定去一趟,看看报纸所报道的那些食物到底是不是那么厉害呢?已经提早出发(也许六点前抵达已经算迟了,古晋人真的很semangat),但是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今早看到报道说昨晚好像有七万人次。嗯,看演唱会吗?

总之就是人挤人,食物多到你不知道要吃些什么,就算之前你已经上网做好功夫,到最后你就是只会买那些不是很多人排队的。

说到排队,说一说一段小插曲:
大瓜吵着我说要吃针筒冰淇淋,走一走就发现了一档,但是一看,“哇!怎么已经排了那么长的队啊?”。是有多长?差不多是贴着后面烤沙爹的档口了,每一口都吸入浓浓的沙爹烟味。为了大瓜,只好硬着头皮去排。排了一阵子发现好像有点不对劲,叫哥哥去问一问,才发现原来我排到了隔壁档的队伍!!!幸好发现的早,不然排了一个钟后才发现,我真的是要问候他老娘卡好了。
就是这个Thaicool档,人潮多到几乎看不到店家的脸。

吃的东西是五花八门,常常会越买越多。买好了,是时候找个桌子坐下来好好享受美食,不然怎能称得上是美食节呢?

BUT,人生就是这个BUT,当你要找位子偏偏就没有位子,大家都在为了空位争得个你死我活,活像古代皇宫里娘娘们之间的斗争。为了生存就顾不得面子,如果你只是要面子,那么你就活该会饿肚子。

等了一轮功夫还是等不到空位,最后决定到水上舞台那里,因为那里超多椅子的(当晚有舞蹈表演),而且空气流通不会闷热。干!跟美食节现场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

我认为去一趟美食节就好像运动了大半天那样,流了满身汗,抱小孩抱到手臂酸痛,无论是体力上或是精神上都打了一场大战似的。只有离开了那地方才觉得自己已经脱离了苦海。哈哈!

不想要误导大家,但是如果你患有人潮恐惧症的话,这不是你该去的地方。肚子饿了就上咖啡店、餐馆填饱肚子算了。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

再见了。

Sunday, August 2, 2015

Momentum 2.0 之人生第一次三十公里路跑

好像是去年开始有想要在今年(2015)完成本人的第一次全马赛事的决心,今年当古晋马拉松赛事公开让大众报名半马和全马赛事的时候,我眉头也没皱一下就报名了。那时候纯粹只有勇气去参赛,但没有把握可以顺利完成。

所以今年,我只为自己在设下两大路跑目标:
1. 完成个人的首个全马赛,以后你们就可以叫我全马泓了。
2. 去确保自己完成个人的首个全马赛,也确保以后你们就可以叫我全马泓了。

为了不让自己在首个全马赛死得非常难看,我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报名了Momentum 2.0的所有四个赛事,即:
8公里 - 请看这里
20公里 - 请看这里
25公里 - 请看这里

这篇就是关于30公里的啦!老实说,以前不曾也不会想像到自己有一天会不停地跑完30公里。直到2015年7月26日,我完成了。请大家不要吝啬你们的掌声。

在有了25公里的不愉快经验后,对于30公里从来没有把握说可以在多久时间内完成。毕竟25公里都用了近3小时50分钟,这次这样算下去,大概4小时半是比较保守的估计啦!

当天,戴着新的腰包上路,没带着水壶是因为早前测试过它会因为水壶的重量而掉的很快,会严重影响跑步的心情。所以这次只带了电话和锁匙,当然还有我的最爱:葡萄干啦!

一开始我跟往常一样,以自己的速度前进,所以其他人很容易地超越我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无须太过在意。如果连这一点都看不开,那么你就输了。最死的是这次竟然忘记戴手表!!所以无法去估计自己一多少速配来跑。

其实经过这次的路跑后发现没有戴手表我反而表现的比以往更好(也许是比较没有压力吧),只知道首6公里花了46分钟,差不多是7分40秒左右的配速,在自己的计划中。你或许会问为什么我会知道呢?因为跑在我前方的美女的GPS仪器大大声说出来的。

本来还说“好极了,一直跟着她的速配就可以以我想要完赛的方式落幕啦!哪里知道在第一个水站之后,她好像打满了RON97似的,一溜烟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干!我是有多像色狼啊?不识货。

失去了目标后,就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慢跑着。一路上有超越人也被人超越,真的像呼吸般那么的平常。

这次的路跑赛也教会了我一件事:如果有人递香蕉给你,请拿!千万不要想“下一站才拿”,因为永远没有下一站了,所以我是饿着肚子完成了余下三分之二的路程。是不会很难过,只是会一直怀疑是不是饥饿而导致最后一段路跑到很辛苦呢?嗯,我还没有答案。

另外一件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是:这次我尝试了“脚车踏步法”,哈哈,也就是以抬大腿为主导的方式去跑,发觉真的是小腿部分会比较轻松,不会觉得疼痛。中间那一段路我就是以这样的方式给完成的,真的有效。只是最后的那段路真的是没力气了,纯粹靠头脑继续骗双腿一直跑下去,不要放弃,千万不可以放弃!

跑了25公里后,我觉得最后的5公里是非常的远。
跑了29公里后,那短短的1公里也是他妈妈的远。

很多时候我很怀疑主办当局是不是在骗我们呢?这么远怎么可能只有1公里啊?

这一次我很开心可以在好天气、好状态下以3小时53分钟完成了30公里。终于完成了Momentum 2.0的所有赛事了,心情是开心的,尤其是对于这次的成绩,心情是非常开心满意的。

希望8月16日的全马赛事,也能够延续这次的状态,然后记得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要吃香蕉。

大家加油!


是不是超帅的?

从左到右:8KM, 20KM, 25KM 和 30KM 的奖牌。好五颜六色啊!

最后的最后完赛的健将还会获得一个超级大的奖牌,它可以让我们将四个小奖牌给合四为一,不错的设计。重点之一是它还蛮有份量的哦!应该打得死人。

这是大奖牌的背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