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Melbourne Trip 2015 之吃喝篇

在墨尔本六天里,基本上每一天都会喝上至少一杯咖啡,对于不怎么会欣赏咖啡的我来说,已经是很厉害了。我还是要澄清一下,本人不是不喝咖啡,只是不到一天不喝就会死那种境界。你还是可以请我喝咖啡的,交警除外。

在这里来大约叙述这六天来吃过的食物。

第一天 Day One
Brunch是在一间我忘了名字的咖啡馆解决的。本来没有打算光顾这家但是因为找不到Sensory Lab加上又饿了,就try一下啦!


Flat white, Latte, sandwishes以及最右边的忘记是什么东东了。味道不错。这一餐吃下来大约澳币二十元。

下午茶在图书馆的Mr. Tulk咖啡馆。不知怎么的我一直以为咖啡馆的名字叫做The Hulk,一直找都找不到。乌龙大王啊!

左边的不是latte就是capucino(所以我说我不是咖啡人),Chai Latte还有一片蛋糕(不再图内)。其实在这里享受休息多过于他们的咖啡,因为走得很累了。价钱好像是澳币十六元左右。

晚餐和她的朋友约在Hardware Lane的Max on Hardware Bar Restaurant

左边是lamb shank,右边这位是Chicken Parmigiana。外加两倍红酒以及一杯热可可(猜到是谁喝巧克力吗?)。这家食物好吃,至少这两样都很好吃。羊肉很嫩,咬起来不需要力气。这一餐只需澳币七十五元。

第二天 Day Two
Brunch在Queen Victoria Market。
Doughnut, hotdog以及咖啡。好吃。价钱:doughnut一个澳币一块十仙。热狗一个澳币六块半。咖啡好像是澳币九元。

下午茶是打包寿司。一盒澳币十二元。

晚餐在Belgian Beer Cafe。没有食物的照片。三个人叫四样食物,吃得很饱。东西不错。这一餐吃了澳币九十一元五毛。为什么会这么记得?因为在这里我摆了乌龙。话说口袋里有很多硬币,想说拿出一张一百大元加上一块半的硬币可以减少裤子的重量。就这样等着找钱回来,等啊等怎么还没来呢?

就捉住了漂亮的服务生,才知道在澳洲付钱,如果你放下许多硬币的话,他们会当作小费来看待。一块半的消费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那十块钱。你们别像我那样出丑啊!

第三天 Day Three
Brunch在Manchester Press

左边的是muesli,右边我忘了什么名堂,就是两片bagel,许多培根,几片香蕉和一大堆的cream。喜欢培根的香味还有cream的清新味,全部夹在一起一口咬,好味。价钱好像是澳币接近三十二元。

下午茶在Koko Black。

晚餐在Hardware Lane的Grill Steak Seafood。两样主菜加上一杯酒和一杯热茶,澳币七十多元。

第四天 Day Four
去大洋路,就吃这些。

第五天 Day Five
午餐在Apollo Bay。

晚餐则在Lygon Street蛮出名的一家意大利餐厅,Tiamo
这个是Chicken Parmigiana。好吃。

Caesar salad

忘了名字。好像有什么Linguine什么seafood的。


星期五晚上八点,餐厅可说是从里面满到外面。通常这种情形下,越少人越快可以得到位子。这一餐花了澳币七十七元。

过后到对面的Brunetti参观一下。

买了一个不知什么名字,还有Tiramisu(最右边一个)。Tiramisu冷着吃,不好吃了,好像都融化掉了。总共花费澳币十块半。

第六天 Day Six
Brunch在Hash Specialty Coffee。本来是要去Hardware Societe的,当时这家店外面也是挤满了人,我先入为主的以为这就是Hardware Societe,后来才知道这是别家。但是也是很酷的哦!

面包和三文鱼和不知名的酱料。店员介绍的。

面包加鸡蛋和忘了还有什么。店员介绍的。

巧克力+棉花糖=迅速的融化
这一餐吃了澳币五十元。最贵的早餐。

下午茶在 Brother Baba Budan。一杯Chai Latte和Capucino。好喝。


晚餐在唐人街的日本拉面店。花费澳币二十八元左右。只是两碗面,一碗加面,一碗加菜。

就这样结束了美丽的城市的六天行。好饱哦!
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的,期待下一次吧!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Melbourne Trip 2015 Day 4 & 5 -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是墨尔本之旅的重头戏,如果没有去Great Ocean Road就等于没有去墨尔本。Great Ocean Road是一个很重要的景点,是你必须去的。上网查询,通常不是自己驾车去就是跟旅行团。由于只是两个人,想想自驾的话好像不划算(也不懂划算从哪儿算出来的),所以就专攻旅行团的。

旅行团又分一天以及两天行程,又以一天行程的比较吃香比较多趟。但是一天来回整条大洋路的话又好像很辛苦,所以最终决定拿两天行程的啦!大家出团的时间都很类似,都是星期一和星期四,那么剩下的只是在比价钱啦!

我想要说的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找到了这一家Ride Tours,他们正是提供两天的行程,然后价钱比较便宜。最终选择他们是因为发现他们很幽默,说明了三个小时的路程是很无聊的,鼓励我们在车上睡觉。果然真的还蛮无聊一下,虽然我还是没睡。

价钱方面,一个人澳币两百十五元(如果当天给现金的话可以便宜澳币五元)。住宿方面是住在hostel,如果你想要有私人空间可以要求升级到双人房,一人需多付澳币二十元。厕所浴室还是得和其他背包客共用啦!

好长的开头哦!开始进入正题吧!

一大早,他们说七点四十五分在离Airbnb住宿不远的十字路口等,他们非常准时。

我们就是坐这种二十人的小巴。但是当天我们只有六位团员,坐的可是舒服死了。也因为这么少人,我们还可以将两大行李给带上路了。通常如果很多人的话是不让团员拿大型行李的哦!

车上所有人差不多都睡死了,除了导游兼司机,我和路上的牛羊。

一开始的路程相当闷,就是高速公路和小路。尽看一些植物和动物而已。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一个小镇吃免费早餐,就热茶/咖啡还有一些饼干。

冷风习习,来杯热茶吧!

过后继续赶路(我们是不是在躲大耳窿啊?),往下一站前进。目标是Tower Hill,在那之前我们停留在另外一个小镇打包午餐。

天气不是很好,下起小雨。

午餐是鱼柳堡。很大份,两人吃没问题。

说起打包午餐,发生了一个很好笑的事,就在这家bakery。话说店的大门挂着着类似冷藏室的绷带,涵盖了整个门。就以为门是关上的,死命在那拉着门把可是怎么拉也拉不动。向里头的员工求救,她说“Just come in”,干!门是开的。哈哈。幸好我不是唯一如此出糗的人。

好了,风吹过将此事永远埋在墨尔本。What happens in Melbourne,stay in Melbourne。

我们来到了Tower Hill吃午餐,因为这里可以看到Emus(就类似鸵鸟和巨型乌鸡的混合体),树熊和袋鼠,如果幸运的话。
吃饱后就往林中走走,导游非得找到袋鼠,不然我们的团费原封奉还。

这是袋鼠的表弟,Wallaby

好帅。

每年的人类大战袋鼠拳赛都会在这里上演,记得提早买票来看。

离开Tower Hill,我们前往Warrnambool品尝芝士,听说那里的芝士很好吃,还真的很好吃。
大大的芝士加工厂。

下一站就是整个Great Ocean Road的开始啦!就去了传说中在冬天可能会看到鲸鱼哺乳画面的Logan's Beach。我们没那么幸运,只是吹了冷风。


还得走这么高的楼梯才能下到沙滩

鲸鱼,你在哪里?

接着,就去看了许多海上岩石地说,第一次看到可以说会被眼前的美景给搞得合不上嘴巴。但是如果看多了也就无所谓的新奇了。

除了海景,我也很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了。



这个是传说中的伦敦大桥 London Bridge。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当时这片岩石在一分为二的时候,有两个游客在右边的石头上。当地的居民实在无聊到搬着椅子坐在那儿看他们如何被救。由于太多人数了,搞到电视台也来转播。它就这样出名了。


是不是有种沧桑的感觉?

在Worm Bay吧?我也都忘记了。哈哈。

洞外有天?

下一站,12 Apostles。这个也有个故事,其实你永远也找不到十二个limestone,因为就只有九个,而且其中一个还已经永远消失了。12 Apostles只是一个宣传手法。
在这里听说如果好运的话(有没有看到很多东西都得靠运气?)可以在太阳下山后看到企鹅回家。那天风很大,很冷,我们站到快要变僵硬了还是没那个运气。

黄昏

早晨

孤独的二人

遗憾的是错过了Gibson Steps,那里应该很漂亮吧!

就这样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大家回宿舍吃晚餐兼自由活动(睡觉啦)。本人很喜欢这家宿舍,理由很简单:非常的干净。我们住在Port Campbell Hostel。

舍里唯一一家咖啡馆,导游说他的咖啡是数一数二的,是真的。

饭厅一览。


厨房设备齐全


大门

休闲区

当天的晚餐,牛扒、热狗、鸡肉堡,炒饭。非常好吃,也许我饿了,但还是好吃。

第二天,还是看一些海景,所以就不多说了。另外导游还带我们去看一些植物和更多的树熊以及袋鼠。

这个在Maits Rest





当然有去出名的地标,它叫怎么名字啊?据说这并不是Great Ocean Road的起点,纯粹只是纪念那些为了建设这条路而牺牲的士兵们。这已是第三个版本,间中因为扩建和火灾而重新建起。

午餐在Apollo Bay解决,吃了很多人推荐的生蚝,他们说很鲜,我说再新鲜我也不能吃多啊!
Fish fillet以及Corn Jack(里头有玉米和一些不知什么东西的),好吃。

生蚝哥,我要吃你了。


行程的最后一点我们留给了Bell's Beach,看看有没有傻瓜顶着寒冷的天气以及没什么大浪的时候去冲浪,真的还是有哦!

开始运动你的眼睛,找一找。

就这样两天一夜的大洋路行程就在导游将我们丢在酒店前那一刻结束了。我会想念大洋路。What happens in Great Ocean Road,stay in Great Ocean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