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6

林忠记竹升面 Lum Choong Kee Bamboo Wantan Mee

第一次从面子书得知这个好像很有名,人人都赞不绝口的云吞面,叫竹升面。对于云吞面的喜爱不能够说到了“不吃会死”的地步,但是在古晋有时还是会很想念它。

在这之前只是对Old Klang Road的阿强(人人叫他Ah Keong)和Damansara Uptown的Annie1比较上瘾。没有也不会特地去找其他“更”好吃的云吞面,因为自己不是什么食神,说不上一样东西有多好吃多难忘。

直到她也提起了这一档,我们才决定给他也给我们一次机会。哈哈。讲到好像我们光顾他,他就会脸上有光。他就是林忠记 Lum Choong Kee。

它躲在一家不起眼的本地咖啡店,不是什么享受高级咖啡的café,知道吗?

图片来源。我没有拍咖啡店的外面是因为 1)我不是专业美食部落客。2)太阳好猛哦!     

我们差不多接近十点左右才抵达咖啡店,这是一个很漂亮的时间,因为大家已经吃完早餐上班去,吃午餐又好像有一点太早得会被老板干焦。所以,咖啡店内只有小猫两三只。

点餐的是老板的妈妈(应该是),口操还可以的英文(为什么要讲英文?),然后换我用还可以的广东话成功的完成了点两盘叉烧云吞面加猪油渣和一碗猪肉丸。幸好之前有上网做一些功课,话说他们的猪肉丸也是不错的。

顺时针转:猪肉丸,云吞和汤,叉烧、猪油渣和竹升面

我第一口先吃叉烧肉,一入口可是有惊艳的感觉。那软嫩的口感和适当的甜味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好吃的叉烧。面条部分也是赞因为不会一大团面条堆在一起,咬起来比较有嚼劲。Annie1的老实说面条就输了一些,叉烧还有得比较。

一碗叉烧云吞面要价马币8块钱,贵不贵?我没有答案。
会不会再回去吃?我会。不过一定要选在上班日还有避开早餐高峰时间才行。

号外:这里的Milo Kosong也是下足本钱的,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