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满长见到的东西,所以我有很多机会看到或者想象到一些有趣,有意思的车牌号码。
那些可以凑成马来字母,随便拿来就一大箩:
BAB1
BAK1
CAR1
JAD1
KAR1
PAG1
PAH1
MAT1
TAH1 - 应该会很臭吧!
还有这个是我所看过就喜欢的:CAS10 - 一看就是名牌手表嘛!
最不吉利的车牌:CBC4444 - 翻译成“死不死?死死死死”
还有这些我认为会成为抢手的车牌:
MCAxxxx - 马华的人应该会很喜欢。
MCBxxxx - 这就不多说了。
MICxxxx - 国大党应该会喜欢。
CNNxxxx - 不过还要等多几十年。
TNBxxxx - 也是要等几十年。
不知你又有什么心头好的车牌号码呢?
Wednesday, May 7, 2008
Friday, May 2, 2008
得与失
佛经里有这一个故事:
老师夫问一位小徒弟:“你有三个水果,你吃了一个,现在你还剩下几个水果?”
小徒弟回答道:“三个。两个在这里,一个在肚子里。”
这应该就是我们每次所谓的“得与失”吧!在我们觉得失去了某些东西,但我们却没去留意它原来还在我们身边。它并不是失去,而是变成了另一种形似。这也好像我们仿佛得到了一些东西,却不知道为了那东西,我们已失去了另一些东西。
哈哈!好像很深奥似的。只想说,在得与失之间,别看的那么重。
老师夫问一位小徒弟:“你有三个水果,你吃了一个,现在你还剩下几个水果?”
小徒弟回答道:“三个。两个在这里,一个在肚子里。”
这应该就是我们每次所谓的“得与失”吧!在我们觉得失去了某些东西,但我们却没去留意它原来还在我们身边。它并不是失去,而是变成了另一种形似。这也好像我们仿佛得到了一些东西,却不知道为了那东西,我们已失去了另一些东西。
哈哈!好像很深奥似的。只想说,在得与失之间,别看的那么重。
客人来
这一首,应该可以说是全世界华人或者由受过华文教育的人,都会完整无缺地唱出来。它不是周杰伦的“千里之外”,也不是张学友的“吻别”。它就是这一篇的主角,“客人来”。
一首简单的歌,歌词也如此的简单: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相信很多人都有试过把这首歌的歌词给改过,梁智强的电影也改过,他的版本如下:
阿窿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阿窿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我本身也改过,我的版本如下:
客人来,找妈妈,妈妈不在家。客人给我两块钱,叫我去喝茶
那么你的版本又如何呢?
一首简单的歌,歌词也如此的简单: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相信很多人都有试过把这首歌的歌词给改过,梁智强的电影也改过,他的版本如下:
阿窿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阿窿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我本身也改过,我的版本如下:
客人来,找妈妈,妈妈不在家。客人给我两块钱,叫我去喝茶
那么你的版本又如何呢?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母亲节快乐
有没有试过让一个老人家一个人在购物中心里逛?带了老人家,放在购物中心里,然后对他/她说:“你随便走走啦!当你走到累了,随便找个人,叫他/她他电话给我,然后我就来载你回。别乱乱跑掉。”
然后那老人真的累了,就向一位年轻人说:“你可不可以搭这个好吗?叫我孩子来接我?你只要跟他说他妈妈要回了,他就懂了。”。然后还用福建话重复一次,因为那年轻人好像不大相信老人家的话。必竟,很少做子女的,会让爸爸妈妈这样逛购物中心吧!
不管什么原因多好,希望做人子女的,能够在父母有生之年,多多陪伴他们吧!双亲节就快到了,快回家看看他们吧!
祝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们,父亲节和母亲节快乐。当然,也祝我的爸爸妈妈 - 永远健康快乐。
然后那老人真的累了,就向一位年轻人说:“你可不可以搭这个好吗?叫我孩子来接我?你只要跟他说他妈妈要回了,他就懂了。”。然后还用福建话重复一次,因为那年轻人好像不大相信老人家的话。必竟,很少做子女的,会让爸爸妈妈这样逛购物中心吧!
不管什么原因多好,希望做人子女的,能够在父母有生之年,多多陪伴他们吧!双亲节就快到了,快回家看看他们吧!
祝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们,父亲节和母亲节快乐。当然,也祝我的爸爸妈妈 - 永远健康快乐。
Tuesday, April 22, 2008
巴士奇遇记之大肚婆
某年某月某一天,坐在巴士里,在回家的路上。到了谷中城的巴士站,有许多人上了巴士,包括一位看来好像是一位孕妇的女人。
当时看来,虽然我还有少许犹豫,因为还满难看到如此“圆满”的肚子。哈哈!经过三思后,决定让位给她,而她也满惊讶,她当时以为我要下车了。原来我们都误会了,可惜不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所以不要因为看到人家大肚子,就以为人家是孕妇。但是,她真的很像大肚婆!
当时看来,虽然我还有少许犹豫,因为还满难看到如此“圆满”的肚子。哈哈!经过三思后,决定让位给她,而她也满惊讶,她当时以为我要下车了。原来我们都误会了,可惜不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所以不要因为看到人家大肚子,就以为人家是孕妇。但是,她真的很像大肚婆!
Monday, April 14, 2008
宽容 - 转载别人的故事
一只小猪、一只绵羊和一头乳牛,被关在同一个畜栏里。有一次,牧人捉住小猪,牠大声号叫,猛烈地抗拒。绵羊和乳牛讨厌牠的号叫,便说:「他常常捉我们,我们并不大呼小叫」。小猪听了回答道:「捉你们和捉我完全是两回事,他捉你们,只是要你们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却是要我的命呢! 」
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因此对别人的失意、挫折、伤痛,不宜幸灾乐祸,而应要有关怀、了解的心情。要有宽容的心!
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因此对别人的失意、挫折、伤痛,不宜幸灾乐祸,而应要有关怀、了解的心情。要有宽容的心!
绝口不提!爱你
第一次对这首歌那么有感觉是在一个台湾的综艺节目里,NoNo对着他喜欢的女孩唱出这首郑中基的“绝口不提!爱你”。本人还满喜欢NoNo的,而那位女生也很漂亮,她是一位名模,叫蔡淑臻。也不管是NoNo自己的真心表演,还是只是为了节目的效果,那一段却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闭上眼睛忍住呼吸
暂时要和世界脱离
就快要学会不再想你
却听见不断跳动的心
我允许了你让爱的自由还给你
我允许了自己承受这悲伤到天明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总是以为终究化作云淡风轻
爱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所有结局在这夜里都已成形
爱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闭上眼睛忍住呼吸
暂时要和世界脱离
就快要学会不再想你
却听见不断跳动的心
我允许了你让爱的自由还给你
我允许了自己承受这悲伤到天明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总是以为终究化作云淡风轻
爱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愿放弃却要故意默默允许
我答应自己爱你的心绝口不提
所有结局在这夜里都已成形
爱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
Wednesday, April 2, 2008
巴士奇遇记之惊喜
放工后,巴士刚开动,我拿出了太阳报,随便阅读了起来。很无意间听到一位男搭客讲电话的内容,并没有很故意地去听,只是他的声音大声了一点点。应该是在跟女朋友谈电话,应该也是在生气因为语气很火。
故事大纲如下,女方的内容就由我随意补上去吧!
男:“妳现在在那里啊?”
女:“。。。” 大意是我已经开公司,正搭同事的顺风车回家或者去另一个地方。
男:“什么?妳不是说今天要加班吗?”
女:“。。。“ 大意是老板说不必今天交货,所以可以走人了。
男:“妳为什么不跟我讲? 本来还想搭车去妳公司找妳,给妳一个surprise, 哪知道妳反而给回我跟大的surprise!!"
女:”。。。“ 大意是你又没跟我说要来找我,发什么神经脾气啊?
男:“妳自己说要加班,我不就是想陪妳吃饭,给妳一个surprise。妳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跟人家说。现在还给我这么大的surprise。”
女:“。。。” 大意是好啦,好啦,我的错。
男:“OK。现在我不懂该怎样了,妳讲,你要我怎样?巴士已经开动了。” 巴士其实还在Kota Raya附近。
女:“。。。” 大意是我也不懂,你现在哪里?
男:“在去蒲种的巴士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妳要我怎么办?妳说。”
女:“。。。” 大意是你马上住口,下车,回家,别在那儿大吵大闹,真丢脸。
男:“好啦!好啦!妳真的是给我很大的surprise!!!Bang, turun sini。”
。。。。。。。。。。
本故事绝对真实,不过请别对号入座。
故事大纲如下,女方的内容就由我随意补上去吧!
男:“妳现在在那里啊?”
女:“。。。” 大意是我已经开公司,正搭同事的顺风车回家或者去另一个地方。
男:“什么?妳不是说今天要加班吗?”
女:“。。。“ 大意是老板说不必今天交货,所以可以走人了。
男:“妳为什么不跟我讲? 本来还想搭车去妳公司找妳,给妳一个surprise, 哪知道妳反而给回我跟大的surprise!!"
女:”。。。“ 大意是你又没跟我说要来找我,发什么神经脾气啊?
男:“妳自己说要加班,我不就是想陪妳吃饭,给妳一个surprise。妳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跟人家说。现在还给我这么大的surprise。”
女:“。。。” 大意是好啦,好啦,我的错。
男:“OK。现在我不懂该怎样了,妳讲,你要我怎样?巴士已经开动了。” 巴士其实还在Kota Raya附近。
女:“。。。” 大意是我也不懂,你现在哪里?
男:“在去蒲种的巴士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妳要我怎么办?妳说。”
女:“。。。” 大意是你马上住口,下车,回家,别在那儿大吵大闹,真丢脸。
男:“好啦!好啦!妳真的是给我很大的surprise!!!Bang, turun sini。”
。。。。。。。。。。
本故事绝对真实,不过请别对号入座。
Tuesday, April 1, 2008
摔角与我
许多人都问我到底摔角有什么好看?他们只不过是在作戏罢了,又不是真打下去。我就只有这么一个答案:那些香港,台湾,美国的连续剧也不过如此,那他们又有什么好看呢?我与摔角的渊源始于十八年前,没错,当时我还是十岁的小学生,已开始爱上了摔角。当时家里不给看,只好每逢周末跑去码头附近的茶餐室看他们所播放的摔角节目。我就在那站一两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偶尔还会被老板赶因为打扰他们做生意。
后来,胆子大一点,就和哥哥跑去租录影带。不过也只敢在半夜全家都睡了,才开来看。怎么讲到好像看成人电影似的。只是在一次比较勇敢的情况下,在父母面前观看了。看久了,他们也没说什么。只是偶尔抱怨说:“为什么都在看人家大架?”。
你问我从摔角学到了些社么东西的话,我会回答你:“英文粗口,还有简单英文对话用词。”哈哈!!也许还有摔角选手们的一招半式,谁知真的可以派上用场呢?
If you smell what I am cooking!!!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