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饥饿三十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很乖,我很准时在十一点前就抵达现场,只因为营长告诉我十一点前要到。


地点是在英迪学院,那里的建筑物非常地有英国风,是用砖块一块一块慢慢往上沏的。难度应该只是比埃及的金字塔少一点点而已。

英迪代表在致词的时候这么说INTI是代表I Need To Inspire。嗯,非常好。

报名了后,营长叫我选一个组来带领,忘记告诉大家我在之前几天自愿当其中的一个组长。被说服的理由是据说是可以使用组长的手段和权利来认识一些年轻妹妹只需要做一些不是很吃重的工作。嗯。我的第一次就这样给献出去了。

我的组,Group 10。为什么我会选10号?因为它是最近的一个。

我相信Group 10是拥有最多男生的一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在第一个游戏拿到好成绩。wink! wink!

我本人曾经在2007年参加过一次饥饿三十的活动,我的记忆当中是没有玩过任何激烈的游戏。只是一味地听人说话,看影片,看演唱会等等等等。我以为这次也是一样。。。。。

第一个游戏:玩角色扮演??玩爸爸爱妈妈?说简单一点就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角色,爸爸、妈妈或孩子。游戏规则:大人出外打工赚钱养孩子。成绩是以孩子活过五年为准。

游戏相当有创意,唯一的问题是打工的时候,是真的用苦力去换取金钱。你可以搬椅子、做伏地挺身、做体操,来换取少少的金钱。孩子病了要看医生、天灾来了要重建家园、吃饭喝水一个都不能少。

游戏让你感觉到现实的残酷。这残酷的现实也衍生了另外一个问题:社会道德问题。有一群因为没钱而去打抢商人,做了犯法的事后还觉得很好玩。


这就是很自豪的印度子民,因为我们秉着“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下,将每个孩子都养得白白胖胖可以吹插有五只蜡烛的生日蛋糕。小孩子活不了五岁你觉得是新闻吗?

请问你猜得出谁是抢钱王吗?哈哈!

晚上还备有许多的娱乐节目,比如说筹委会自己来跳一段劲舞,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还有小孩华族舞蹈加少许杂技。还有小女孩学大人唱大人的歌,唱得好但是没感情。有两只嘻哈舞蹈团表演。扯铃表演,还不错。最后表演的是合唱团,自弹自唱许多怀旧金曲,包括Armani。嗯。

过后我们就被赶进房间睡觉。十点?睡觉?霸好风水位,坐了一下子,然后我们三贱客寂寞难耐跑出房间,我们“想要找人聊天”。许多筹备委员看到我们一直问我们“为什么还不去睡?”,我们都说“我们想要找人讲话”,但是没人理我们。

我们真的只是想找人讲话。

第二天,一大早当然是吃早餐做早操啦!过后是另外一个游戏,我们是无国界医生,我们必须告诉政府为什么他们必须把钱花在儿童身上等等。

大家很努力地在讨论。

我们也是。大家都是。

感觉我们在这环节发挥得非常不理想,哈哈。但是我发现我在表演过程是像训犬师和哈利波特多过于无国界医生。不信?请看:

1)训犬师
SIT! HAND! GOOD BOY!

2)哈利波特魔法
肚子痛!滚来滚去

对了,我们有学手语。我会“因为你,孩有希望”的手语歌。你想学吗?我教你,没问题。发现手语里也有分华语和英文,我觉得在手语里,我还是比较厉害华语的。哈哈。

我们是专业的手语歌表演者。我们是有分队形,有分谁先谁后。

然后我们还要排成一个巨大的30。庆祝我今年还是30岁。谢谢你们的用心。

最后还要用一个圆圈将30给围起来,是想要我永远停留在30这个岁数?他们真的是很窝心。我,无言感激。

最艰难的时刻过了,迎面而来的就是解脱的幸福感觉。不信?请你看看饿了三十个小时的人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看过zombies吗?

我们吃着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肠面包,我们喝全世界最好喝的美渌。这就是最简单的满足了。

对了,我们Group 10与Group 3共享第一名。

从漂亮的营长手中接过另外一袋的食物,开心尽写在我们的脸上。谢谢营长的努力与坚持,我们才能够有这么美好的一段记忆。

当然,这次真的很开心可以认识到Group 10的组员们,还有隔壁Group 5的几位疯狂营员。谢谢许多年轻的营员让我顿时觉得也跟着年轻了好几岁。还有还有,那就是营衣的素质非常好,非常适合穿来去运动。感恩。

明年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叫更多人来参加。你们也一样哦!

注:
所有照片都是取自于Lumière Pictures,Pazuzu ShotChee Siang Yong

Tuesday, August 9, 2011

Olivia的海枯石烂

最近很少在写东西,等一下吧,就快了。哈哈。
听了一首很好听的歌,和大家分享。



这几天 你在那个城市 天气一定晴朗
zhè jǐ tiān nǐ zài nà gè chéng shì tiān qì yí dìng qíng lǎng
因为你就是个太阳
yīn wèi nǐ jiù shì gè tài yáng
有空想念我的话 就上线来说晚安
yǒu kōng xiǎng niàn wǒ de huà jiù shàng xiàn lái shuō wǎn ān
让梦里星光灿烂
ràng mèng lǐ xīng guāng càn làn
别再担心我什么了 别把我宠坏
bié zài dān xīn wǒ shén me le bié bǎ wǒ chǒng huài
只要你平安回来 就够浪漫
zhǐ yào nǐ píng ān huí lái jiù gòu làng màn
这几天没有你在 当然有些平淡孤单
zhè jǐ tiān méi yǒu nǐ zài dāng rán yǒu xiē píng dàn gū dān
但我感谢这孤单
dàn wǒ gǎn xiè zhè gū dān
让我更加确定 你是我缺少的那一半
ràng wǒ gèng jiā què dìng nǐ shì wǒ quē shǎo de nà yí bàn
完整我的那一半
wán zhěng wǒ de nà yí bàn
不怕明天的世界会变成怎样
bú pà míng tiān de shì jiè huì biàn chéng zěn yàng
每天看见你笑脸 我就心安
měi tiān kàn jiàn nǐ xiào liǎn wǒ jiù xīn ān
不管外面的世界 想变成怎样
bù guǎn wài miàn de shì jiè xiǎng biàn chéng zěn yàng
我们还有我们的小小天堂
wǒ men hái yǒu wǒ men de xiǎo xiǎo tiān táng
我有你放在心上 生命就有了重量
wǒ yǒu nǐ fàng zài xīn shàng shēng mìng jiù yǒu le zhòng liàng
风来也不会飘荡
fēng lái yě bú huì piāo dàng
一起看海枯石烂 一起等地老天荒
yì qǐ kàn hǎi kū shí làn yì qǐ děng dì lǎo tiān huāng
慢慢爱不慌不忙
màn màn ài bù huāng bù máng
我有你守在身旁 眼睛就可以勇敢
wǒ yǒu nǐ shǒu zài shēn páng yǎn jing jiù ké yǐ yóng gǎn
看岁月怎么漫长
kàn suì yuè zěn me màn cháng
就算真海枯石烂 就算已地老天荒
jiù suàn zhēn hǎi kū shí làn jiù suàn yǐ dì lǎo tiān huāng
还 相 爱 就 没 遗 憾 ( 不 遗 憾 )
hái xiāng ài jiù méi yí hàn ( bù yí hàn )

Thursday, July 28, 2011

加帛的电台电视收效率差



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看报纸变成走马看花,许多新闻连看都不想看。当然除了一些女明星走光露点穿帮的新闻,不然就是曼联的新闻,再不然就是任何有着“加帛”有关的新闻。

我只是个重情、重义、重粉味的小男生而已。

这次的标题是“加帛的电台电视收效率差”。因为不同channel,所以到现在人在加帛如果只是用普通天线,你还是只能够收看TV1还有TV2。电台应该还是一样,只是换了名字而已。第五台到爱FM,跟三十年前一模一样,Malaysia Boleh!只是三十年前,我们过得比较好,因为那时候的领导人的胃口没那么大。

现在的领导人都很厉害,只要从小努力存钱,到你五十多岁时你可能就有一笔几千万可以买一颗钻戒。从小存钱是对的。

为什么偏僻的地方还是只能够看到国营的电视台而已呢?其实Astro也是一样,播出来的新闻都是被过滤的了。什么都是政府处处为人民着想,做任何东西都是为人民好。

呸!

不会见笑。

为什么到现在还是TV1和TV2?很简单。
一,这样Astro才有市场。
二,看TV1和TV2才不会看到警察怎么对待那些手无寸铁,为了有干净选举而出来游行的人民。政府的人民。

那些不要脸每天口口声声以民为本的鸡白人,记住这就是你回报那些在大选投你们一票的人们的方法。以暴力来阻止一切不利于你们的事情。以恐吓来击退一些勇敢站出来的爱国者。以权力操控一切东西包括司法。

这样就算你们暂时还能够成为大多数议席政府,但得不到人民祝福的你们,下届大选,要把吞了我们的钱给吐出来。

我要干净!

8月6日

八月六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心水清的朋友们大概都知道我在讲些什么了啦!
好啦!今天不卖关子,就卖罐头吧!会冷吗?

八月六日就是我们的E神陈奕迅DUO大马站的演唱会的日子啦!哇!!!!!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买票,现在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死命地练歌了吧?

我只看过一次陈奕迅演唱会,好像是2006年,还是2005?应该是2006吧!哈哈!后来有一次他又来了,可惜没办法去因为好朋友的婚礼和他的演唱会撞期。

这次再次光临,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大马人的钱很好赚?还是大马人很有耳福?还是两者都是?对于Eason的歌迷来说,都不重要,最好是年年都可以来。这样年年的生日礼物都会是看Eason演唱会咯!


再来说说场地,为什么这次会是在默迪卡体育场而不是武吉加里尔布特拉室内体育馆?

因为。。。因为。。。在同一天,在武吉加里尔布特拉室内体育馆有着一个也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在进行中,那就是饥饿30。

饥饿30是要告诉你,现在全球各地还有许多小孩子因为饥饿而失去性命。
饥饿30让你知道,30个小时不吃东西其实是不会死的。
饥饿30要让你醒觉,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要随意浪费。
饥饿30最后也提醒你,你的小小付出已足够让许多小朋友重现笑容。

所以我今年无法出席Eason的演唱会(就算没有饥饿30,也不大可能出席啦!飞机票来回就可以买到VIP的座位了,不是吗?),就算Eason亲自送我两张VVIP的票,我也得跟他说声抱歉。明年吧!明年我还活着的话,他还有来的话,KL没有进行Bersih 3.0大游行的话,我们再约了。


除了相机和枕头之外,我全部都准备好了。所有还没参加但是有兴趣的朋友们,你们还有机会,一生人参加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包你生命不会留白。

学那天情去709之前所说的,如果我活着回来,我们一起去约会吧!

Wednesday, July 20, 2011

别来无恙

看回上一篇文章更新的时间是十天前。什么?十天前?不是十小时吗?
没有错,十天我没有写任何文章了。对你来说,或许只是相等于今天有没有大便的问题而已。但对于我千千万万遍布在全世界各地的读者来说,这十天你们是怎么活过来的?我在这里向你们献上万二分谢意还有歉意。

这十天以来我都在做些什么,竟然没有时间更新文章?给我三秒钟时间想想,我最近的记忆力不是很好。比如说刚刚看完Mr Popper's Penguins后,我马上问朋友“最后那些企鹅怎么样了呢?”,被朋友白眼一下。我的记忆只停留在餐厅那一幕,还有最后的Ice Ice Baby。

OK。三秒钟过了,得到的结论是没有什么大件事。除了:

【一】 和朋友晚餐,顺便去兜风。看看全砂第一间有drive-thru的肯德鸡,然后去看有大城市之幻影,可以把古晋看起来像香港那样大楼处处有。也有去看看对面岸很出名买kek lapis的店,不要开玩笑,还有旅游巴士专程载游客来光顾的。比市价便宜几块钱,如果你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话,那就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了。

【二】 朋友介绍一家酒吧,说有一个乐队,女主唱唱歌很厉害的,就去听听看,看看到底还会有谁唱歌比我和陈奕迅厉害!原来九点多的酒吧是小猫两三只的,歌手表演得也比较意兴阑珊。越夜越美丽的当儿,一眼望去,几乎全场爆满,歌手们表演得十分卖力,经历了贝斯和鼓的轰炸后,整个人犹如躲在防空洞内,感觉不到外面的世界。

重点是,朋友说那个很厉害唱的乐队并没有出现,所以我没有机会和他们同台尬歌尬舞lady gaga。
另外一个重点是喝啤酒没有喝到大骂要把发明啤酒的那个仆街找来猛K一顿。嗯。

【三】 去看看Krista(古晋某一家幼儿园)的迷你奥运会。其实是带两个老的去看他们的乖孙啦!从现场反应看来,这家幼儿园还蛮厉害一下,外面满满都是展览摊位。所以说做小孩子的生意是最好赚的,一个小朋友最少带两个大人,多者五六个,一人买一瓶水,算一算,多少钱进口袋了?

大会唯一缺点应该就是让小朋友等太久了。想想看,四岁大的小孩子早上七点起身,排队,玩游戏,流汗,休息,吃冰淇淋等等。到了十二点了,小孩累了,大人们也等到累了,还在玩什么烂鬼fear factor游戏?

【四】 唱K。嗯,一年半没有唱了,你们也像期待王菲般期待我的歌声吧?是不是好奇我的喉结里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密武器竟然可以让我的歌声吓死隔壁邻居?
恰逢朋友生日前夕,来个生日唱K之旅也不错。可以庆生之余还可以满足我的歌瘾,一石二鸟。
满足一,唱了《因为爱情》,谢谢寿星婆拔声相助。
满足二,唱了《Love the way you lie》。嗯,谢谢他们的忍耐,因为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满足三,尝试了不同歌手的歌曲,虽然成功率不到一半,但是爽。再次谢谢他们的忍耐。

小总结:我的饮歌依然是陈奕迅的《不如不见》,接下来就是张震岳的,唱得比较得心应手,无论是饶舌还是非饶舌的。

【最后】
OK,这个跟我这几天做些什么来没关系。只是最近在面子书看到很多“请大家帮帮我加到X千个朋友~谢谢你们咯~”之类,还附上嫩少女照片数张。好彩是我还没被tag啦!如果有的话,我首先会将tag我的人拿来干焦一下,然后去将那个擅长摆出超级白无辜表情的少女干焦多一次。
照片背后也许就是一位猥亵全身都是肥猪油秃头肮脏的宅男。
好啦!你喜欢LIKE是你的事啦!跟我没有关系。

都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十天没有更新部落格。也许我,词穷了。
是时候,上山打老虎了。

Sunday, July 10, 2011

吃喝之红翻天

如果你很想红,那么你就要光顾这家店啦!当你朋友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就可以大大声地说“我正在红翻天啊!”。没有错,我就是在红翻天。


没有骗你,红翻天就是红翻天。


大门设计到有一个瑕疵,那就是当有人打开门的时候,你必须注意另外一边,费事被打到。小心,小心。

例牌,接下来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些菜色:

【一】 铁板蒙古牛肉

偏咸,不会狠辣,记得要陪饭吃哦!不然掉头发可不要怪我没交待。还有如果这道菜是在你的白饭都吃完了才捧出来的话,你可以将肉浸入汤内解咸后才吃。够聪明吧?

【二】 凉瓜皮蛋汤

凉瓜即苦瓜,味道很生,一开始吃有一点点难于入口,但慢慢就不会觉得如此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牛肉过咸的关系?

【三】 茄子不知炒什么

油,一点点咸,就是这样。

【四】

这个是当晚最好吃的一道菜,啤酒鸭。汤汁很好吃,淋在饭就可以吃三碗。没骗你,骗你我叫姓王的把姓倒过来写。


通常在餐厅里我们看到的都是用蜡烛来弄烧菜,这里用的不知道是什么颗状的东西,火可是旺得很。

最后为大家呈现俊男美女图,希望你的食欲会变得更好。


温馨提醒:这里的装潢在于传统与新潮之间。然后食物份量也蛮大份一下。最后最好提醒店家少油少盐多健康啊!

吃喝之彼得的特别

很久很久以前,如果你在古晋混的话,当你驾车经过新邦迪加(Simpang Tiga)的高架天桥(fly-over),你应该对“Peter与玲珑”这个名词不会陌生。

Peter与玲珑其实是两间食店的名称,他们背连着背,你一看到Peter,就会看到玲珑。

OK。历史说完了,该说些重点,那就是现在在同一个地点,你只能够看到玲珑,Peter走了。它走去后尾一点点了,但名字还是一样,叫Peter's Special。必须很小心,因为有另外一家叫做Pete's Special的是在卖西餐的。差一个字母,结果是差很远的。

那天和朋友们一起去吃,生意很好,但分量有一点点小啦!

【一】 蚵煎

煎得脆脆的,口感不错。蚵还算可以的新鲜啦!

【二】 蒸鳕鱼

皮还有着土味,但是鱼肉就很鲜甜。不错吃一下,只是鱼只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小了吗?还是鳕鱼的价格比较贵?

【三】 排骨汤

这个汤是免费的,自己要喝的话自己去外面滔,应该是可以refill的。味道不错,不因为是免费的就随随便便烧水加胡椒粉。

【四】 苦瓜炒咸蛋

苦瓜看得到,咸蛋就。。。要多一点点耐心去找啦!还可以,就苦瓜炒蛋的口味,没有多没有少。

【五】 烤乳猪

英文是叫Grill Pork啦!肉本身蛮有嚼劲,戴假牙的人自求多福啦!其实整个骨头放进嘴巴里慢慢地剥,除了可以将肉咬掉,还可以体会到猪肉的鲜甜味。不错!

这就是彼得的特别啦!温馨提醒,价钱不便宜(也许是因为鳕鱼的关系)。但客人陆续有来,我想它的口碑应该是很不错一下的。

玩乐之人生如戏

近期看了两部电影,很久没有上电影院,所以一去就是连续两次。我是那么极端的人吗?我就是那么极端的人。哈哈。

首先上场的就是:
Transformer 3:Dark of the Moon

这部风靡全球的戏,怎么能够错过?虽然我很确定我没有看过第一和第二集,但我还是去看了第三集,而且还是3D的。基本上续集未必和之前的故事有一定的关系,都可以当作独立的戏来看,除了断背山,你必须先看断背一和断背二。

OK。看了Transformer 3之后,我只有两个观后感:
一,我很肯定我没有看过第一和第二集,因为我脑海里完全没有Megan Fox慢动作跑动的画面。
二,第三集和The Bettle of Los Angeles很像。

除了这些,我想它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部再普通不过的英文戏。

另外一部就是昨天才看的喜剧,由好莱坞喜剧天王Jim Carrey主演的:
Mr Popper's Penguins

好久没有在电影院看喜剧,也很久没有看Jim Carrey的戏。上一次应该是关于绿色圣诞节的,忘了什么名字了。哈哈!他们说记性不好的人,过得比较快乐。

这部戏是在说六只企鹅的出现把男主角的生活变大坏然后大好。通常喜剧的故事总是比较夸张,一些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戏里总能够博得观众们一笑。但喜剧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开心嘛!所以看了要会笑,不然可浪费戏票的钱了。

最后,谢幕的时候它带来了我觉得很怀念的一首歌。就以这首歌来为这篇没什么重点的文章划下句点。

Tuesday, July 5, 2011

Seeing is Believing



Look at the picture above, focus on the area A and B, are they the same colour? Of course your first impression is "YES LAH! YOU IDIOT!".

But what if I tell you that A and B actually having the same colour? Maybe you will tell me to go check my vision, maybe I got colour blind la. But I can't blame you for what you don't know.

Put this picture into Paint, cut both A and B and see it with your both non-colour-blind eyes. THEY ARE THE SAME COLOUR, indeed.

Seeing is Believing!

华文版:
请你告诉我,上图A和B方块到底是不是同一个颜色?你如果跟我说当然不是,那么我就不会把你怪人啦!
但是当我很认真地告诉你“其实它们是同一个颜色”的时候,你们会不会把我当成怪人呢?
你我都不是色盲,相信我。
请用Paint,然后将A和B各自切成一小块,再看,你就知道“其实它们是同一个颜色”的。
你我都没有错,是我们的大脑被骗了。

网上的解说是这样的:
有很大一個造成錯覺的原因是來自於那個綠色的圓柱體。由於大腦必須評估每塊格子上的光線有多少,同時也必須了解有多少亮度是由格子上原本的顏色所造成的,當然還要同時計算出有多少是由陰影所造成的,所以難免會出這樣一點小差錯。


有谁的英文好的,麻烦把它翻译成英文。当然我的英文是好啦!但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嘛!知不知道?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