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UCL Final 2011

身为曼联忠实球迷的我,怎么可以不写一些关于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赛事呢?
就在前天凌晨两点四十五分开踢的比赛,曼联排除了今季堪称最厉害阵容,在“主场”温布利迎接“到访”的巴塞罗那队。
老实说,赛前人人都看好巴塞罗那可以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老实说,我也是觉得曼联赢的机会太渺小了。
事实证明人人的看法是对的。败给了全宇宙最厉害的队伍,没什么好遗憾的。
曼联只踢了十多分钟的好球,然后就看着巴塞罗那慢慢发挥他们传球不间断第十八式,真的是越看越不对劲。
除了鲁尼那一个进球,其余的时间真的没有什么机会,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自己兴奋起来。


其实我有点纳闷,为什么梅西的进球看起来不怎么快速,但范德萨却好像慢了半拍似的?
大卫维拉的进球真的是绝美,完美无瑕。
Valencia踢得很不好,脾气又特别暴躁,为什么没有被换下?是不是因为他的防守好?
一位纳尼上场会改善曼联边锋的进攻,哪里知道也好不到哪里去。
3-1之后,我还是和之前的比赛一样,抱着曼联可能有追回两球的希望。
但是第二天的新闻告诉我,奇迹没有发生。哈哈!

今年成绩算不错了。人人都说有史以来曼联最弱阵容,可以在英超杀出一条血路,硬硬把利物浦从最多顶级联赛冠军榜给踢下来。还可以在足总杯跑到四强,最强的当然是可以五年里第三次进入欧冠杯决赛。这样的成绩算是不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看看下个赛季,红魔再次屡创佳绩吧!

后记:

原来除了太极拳和螳螂拳还有马屁工外,我们的KPI部长一把年纪了还可以半夜摸黑看球兼拍马屁呐喊。

Thursday, May 26, 2011

三千烦恼丝的烦恼

最近怎么看自己的发型怎么不顺眼。这样梳也不是,那样梳更死。
在这之前,我还蛮满意一下。一直到给那位老板娘在我头上弄了几刀之后,我发觉我的头发失去了光彩了。
之前几次都是由老板本身操刀,出来的效果怎么样都是很好一下啦!弄到人家心思思想要留长发,回去到四大天王郭富城的LOVE型刘海。哈哈!
那时候的我对自己的发型简直满意到不得了。感觉上每天起身照镜子的时候,就像是在和刘德华见面那样。
只是现在,万般无奈上心头,只差没有将镜子给砸破掉啊!

那天,梦到自己拿了剃刀,站在客厅死命剃死命剃,剃了好久,头上的发量还是很多。感觉剃刀有点钝,不,是非常钝,也许拿来割脉也死不去那种钝。后来妈妈出现,唠叨一下下,好像是骂我没有好好看说明书,要在地上铺好报纸,这样头发才不会掉满地都是。

我往下看,咦,地上真的还有蛮多头发一下了。但是我头上怎么也还有很多头发呢?地上的头发到底是不是我的呢?而我头上的头发也到底是不是我的呢?

后来就醒了。

看来,也许是时候来个。。。

嗯,The Rock的M字型其实也还蛮够力一下。是时候叫他去云南医一下咯!If you smell allalalal 哇靠 what The Rock is cooking!

Tuesday, May 24, 2011

我是个瘦瘦的男生



我高高的,但是瘦瘦的。腰细细的,脸小小的。
一位朋友最近在面子书上问我古晋的食物是不是那么不堪入口?不然我怎么会越来越瘦去?
古晋美食多到美不胜收,来这里却想减肥的人们,你们来错地方了。
古晋可是出了名最容易养肥人的地方啊!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都没有什么好地方可以带你们去玩,除了吃吃吃之外,还是吃吃吃。想不肥都难啊!
啊!对不起。我妈妈说肥是形容猪,胖才是拿来形容人。

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不知道为了健康(还是健美的腹肌?)突然决定吃饭的份量要少一些。尤其是晚餐,因为距离睡觉时间蛮靠近,而且我的晚餐时间都是八点多,有时是九点半这样。哈哈!

记得年尾去度假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我的脸变得尖尖的,但是我得发誓,我没有去做整容手术。真的没有!当时我没什么在意,很少有人说“你比较瘦了”。真的很少。开什么玩笑?我以前的外号可是大卫王啊!现在偶尔还是可以发挥出当年的吃功啦!

一直到前几天,在公园遇到了阿Boy后,他才在面子书上说出了我瘦掉的事件,看来这不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了。这已经成为全世界成千上万喜欢我的人的问题了。嗯,该怎么办?

吃多一点?最多是晚餐可以吃多一点而已。大前提是我本身也愿意多吃一点啦!不知怎么搞的,也许是当初逼自己吃少一点,逼着逼着竟然成自然现象去。以前吃饭吃不饱,整个人会很落寞。现在反而是觉得吃饭不是为了饱,而是为了有吃而已。

也许我的胃变成小小的,高高的,瘦瘦的,细细的,然后我就慢慢拥有了蚂蚁的食量,非常非常之小。最后我就变成了一个瘦瘦的男生。

我是一个瘦瘦的男生,但绝对不是一个so-so的男生。

Sunday, May 22, 2011

MG ATV Extreme Park Kuching

很多时候在面子书上看到许多朋友(也许是不是很熟的朋友)的status都放着“what a boring day”或者“i am so bored”或者“FML”等等。尤其是在周末的时候,特别多。我在想,怎么会无聊?闷呢?为什么无聊的时候还要FML呢?

是啦!我必须承认在古晋有时候的周末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平淡。尤其是在炎热的下午,如果你家里没有冷气,如果你不想和人家挤百货公司,如果你不想看无味的电视节目,那么你确实有可能会无聊。

为了不让大家再度乱乱F来F去,我想在这里很慎重地介绍一个新玩意给大家们。这个玩意就算是在大热天玩得香汗淋漓你也不会介意的。它就是。。。。。。。。。
MG ATV Extreme Park。它位于石角(Batu Kawa)前往石隆门(Bau)的那段路的某个地段。非常容易找,就在抵达Mt Singai的分岔路之前的500 meter左右,看看你的左手边。是不是很容易?怎么知道还有500 meter就会到Mt Singai分岔路呢?嗯,有路牌的。

ATV是什么?就是类似越野摩多车那种,四个轮的,不需要class B2的license也可以骑的。这么说了你还不知道?请长大你的眼睛看一看,它长得这个样子的。
车子看起来是不是很新颖呢?对!它们都是新的,新到让你很容易就可以掌控它,让它完完全全可以听从你的指示。

想不想当大明星?想的话就在这张纸上签上你的大名吧!老板会把你包装成古晋蔡依林也说不定。
当然ATV是继GoKarting之后,另外一项也是高风险,高危险,什么都高的一种健康户外活动,所以生死约是少不了的啦!签啦签啦!签了你自己的事就要自己负责了。除非老板愿意以身相许啦!

这里的活动目前共有两种配套(package)。第一种是半小时,之从你的钱包拿出马币六十五块钱(Package 1, ride for half hour and cost you RM65 only)。第二种就是一个小时的,花费大约是马币一百二十块钱(Package 2, ride for 1 hour for RM120)。

接下来就要看你的杀价功能几厉害咯!看看老板是不是可以给你一点点或者更多的discount咯!事先说明,报上我的大名只会让老板charge你更多而已哦!

废话说完了,大家准备好看看炎热的下午可以带给你什么样的享受了吗?
首先,这么热当然是先去冲个凉,洗个澡啦!来来来,一人一个浴帽。咦?怎么跟GoKarting一样也要带浴帽?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我告诉你答案吗?请继续读下去。。。。。。

1)当然是不要你的秀发弄脏一粒粒新的头盔啦!
2)让头壳比较小的朋友可以将帽子戴得更稳。(这是我猜的啦)
3)老板可以赚多一些些小钱。(这个老板看了可能会想打我一顿)
4)让你们有多一个理由拍照,传上面子书,让你的朋友笑一轮。
5)还有许多许多许多许多。。。。。。。
万事俱备了,就快点出发,不然你是来拍照的啊?
再次首先,你们将会被要求在一个简单的小路上练习,就好像考车那样,如果这个都无法通过,你还期望老板会肯让你骑着ATV自杀顺便杀掉他的ATV?

一切OK之后,就可以安心上路了。我是说上到真正的ATV探险之路。


这里都是黄泥路,不过老板已经故意将那些本来是烂泥的路用黄土来填满,所以你不必怕会骑到满身都是泥浆。我知道你们担心满身泥回家会被妈妈唠叨到耳朵掉在地上。


虽然没有烂泥,但是还是会有灰尘。如果你有哮喘的,不建议你玩(这是我讲的啦!先向你的医生质询一下比较好)。


更正:经过我的师父指出所写有少许不是很对路,那就是关于是黄土路还是烂泥路。其实呢,这就要看天气啦!如果艳阳高照的话,你就得吃沙嗅土啦!如果是雨天的话,那么你也许就会像楼下这个哥哥那样。。。。。。。有型啊
照片来源

加油。还有八百公尺而已。不要放弃。永不永远说放弃。
这段路全场2.4KM。能够跑多少圈就要看你有多大的能耐和本事啦!你跑得快就可以跑更多圈咯!小学的数学题嘛!是不是?

虽然这里没有行人,电单车,罗里,火车,飞机等等,但也不代表你可以在这里任意地飞驰。有些事情发生了,你是需要负责的。比如说相撞了。。。
车子相撞,最多是赔一次钱了事。但如果是在两性里相撞了,保险可是要赔上一辈子的。请小心驾车。

还有一个好康要跟你们来相报,那就是这里还有一段比较高难度的路线,那是需要异常勇气的你才敢完成的。
你需要完全扭转你的油门,一边祈祷你的ATV听听话话一路跑到山的顶部。不然你就要祈祷你的退车技术是好到不得了啊!

这两位橙色衣服的就是这里的老板啦!
据说这里的路线是老板们自己开发出来的,一草一木都是他们自己亲手下去弄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可以感受到舒适于奔驰的环境。要谢谢老板的苦心了。

天气炎热,记得来杯喝了可以凉透心的甘蔗水啊!是老板自己种的,有机的,没有杀虫药的,喝了不会变Incredible Hulk的。

不要再说很无聊了,马上去老板的面子书以获取更多的消息吧!
1)MG ATV Extreme Park
2)MG ATV

Special thanks to my sifu for most of the info and the photos.

注意:这不是广告!!!

Saturday, May 21, 2011

R.I.P Macho Man Randy Savage


TMZ is reporting that Randy "Macho Man" Savage was killed earlier today in a car accident Tampa, Florida.

TMZ spoke with Randy's brother, Lanny Poffo, who tells us the wrestling legend suffered a heart attack while he was behind the wheel around 10 AM ... and lost control of his vehicle.

Earlier this month, Savage celebrated his 1-year anniversary with his new wife Lynn.

Savage was 58.

SOURCE: http://www.letstalkwrestling.com/

Thursday, May 19, 2011

520 Music Festival


明天十二点正,在Fahrenheit 88即将引爆的《让音乐对你说声520》是由Songster Production举办, 全力赞助。

10小时的现场演出艺人包括有:Hau徐仕豪,Yean黄俊焰,Black Alive & S-Element,升广,Vacen奕忠,JUN,南伯儿,Vicky薇芝及Fantastic组合。

出席嘉宾包括 Eric Lim 林健辉,John 黄俊源, Danny Wen 温力铭,陈家凯 ,陈威全,李俊杰,Candy 谢婉婷,宇恒,Amy 王明丽, ManHand, DayDream 等等五十多位本地杰出艺人!

明天也是新晋创作歌手兼制作人Vacen奕忠的专辑首卖会!

专辑概念:
这张专辑将以日记本+CD 的包装出版,里头将会有奕忠入行十年来的音乐心情及观点。奕忠也囊括了音乐途上的好朋友的故事及趣事为蓝本,写下了奕忠喜欢的歌曲,每一首歌曲都有真实的一个故事为背景来衬托。此外,热爱folk rock 的奕忠也将专辑的曲风定格为向邦乔飞乐队致敬的摇滚风,结合了拉丁摇滚,英式摇滚,美式摇滚,爵士摇滚等等的old school rock 的编曲于专辑内,而专辑将会以live recording 的方式进行。

奕忠的音途:
林建辉首张EP <左边>
林建辉EP<右边>
温力铭专辑制作
黄吉吉宇+温胜光合辑<一加一不等于二>
Guinness 网上广告音乐制作
Astro 电视台新秀歌唱大赛音乐制作
Astro 电视台乐龄歌唱大赛音乐制作
佛光青年团专辑制作 <佛光在我肩膀上>
林建辉<情歌2007>制作
电影<陌生人>片尾曲制作
988 广播台十周年演唱会制作
Zero 组合单曲<龙的传人>制作
佛光青年团专辑<感恩的心>制作
锺洁希首张华语专辑创作与制作
佛光青年团专辑<永不退票>创作与制作
Neuyabe 首张创作专辑制作
筷子姐妹演唱会制作+表演嘉宾
佛光青年团专辑<拾我取谁>创作与制作
世纪音乐合辑<世纪经典名曲>专辑制作
筷子姐妹慈善演唱会制作
佛光专辑<十周年>制作
徐仕豪首张EP<他和她的故事>制作
南伯儿首张创作专辑<回音谷>制作
MediaCorp 连续剧音乐制作
2011 年 《福星号》专辑歌曲创作 <新愿>+ 制作
2011 年OneFM 新年专辑词曲创作 <快乐178> & <团圆饭>


记得明天中午十二点起,Fahrenheit 88中央广场 (Concourse) 隆重引爆!

Tuesday, May 17, 2011

Velocity Indoor GoKarting Kuching

卫塞节的下午,艳阳高照。我顾不着车内高达摄氏四十二度的高温,执意驾着我那托油打跑车,载着一班朋友,为了的就是去这里和做这个事情。

来啦!来啦!洗头加剪发只需要马币三十四块钱而已,便宜又大碗。来来来,这里只是做纯的,没有做暗的,大家不要担心哦!

最近天气热,头发又长,所以就上来这家理发店。。。。。。不对不对,我不是去剪发,我是去Go-kart啊!是的,是Go-kart。但是为什么要带浴帽呢?

呃。。。因为Go-kart是一件非常危险,非常急速,非常要人命的事情来的,所以你需要一个可以担保当发生碰撞的时候,你的头壳不会裂开来的头盔。你想说头盔和浴帽好像没有什么关系叻?你要记住,这个头盔不只是你一个人在用,除非你不介意别人用到很臭很脏,然后你直接套进你的美丽的秀发。

所以,我不是上理发店,虽然真的很像。


让大家见识见识我身为赛车手的英姿吧!是不是感觉不到速度感?有时当一个东西太过极限时,它会产生出反效果。就好像明明就是时速320km/h的看起来好像是瞬间停住了。

好啦!我是故意停下来让摄影师拍下我美丽的容颜的啦!

你想知道我是在那里玩Go-kart的?就是在古晋唯一拥有室内跑道的Velocity Indoor GoKarting咯!


一踏进去,马上吸引到我的就是这个东西啦!

厕所是很重要的。到哪里去都必须先知道厕所在哪里。我打算说帮老板买一个厕所告示牌,但我怕会扼杀了这位艺术家的天赋。所以,let it be, let it be。

在这里,所有想要玩Go-Karting的朋友们,请注意,你必须穿上完全可以包住你的脚趾的鞋。你没带或者故意没带?没关系。老板可以租给你,好像是两块钱啊!但别期望是什么Nike或者Adidas的啦!

话说回来,为什么要穿这种鞋?因为之前我提到了Go-Kart是一件非常极至危险,发生意外高风险的一项运动,你的脚趾分分钟会因为意外而被切掉的。没有了脚趾后,你穿拖鞋还有意义吗?所以在还没失去之前先珍惜它们,这就是老板的用心啦!

这张照片有点朦,但看得出是几位不曾玩过的山芭佬看着其他人在玩啦!

想说的就是如果你不想玩,你也可以轻轻松松地在冷气房里,看着你的朋友们有多厉害在比慢啦!比老爷啦!比好笑啦!总之,比什么都好,都可以让你笑餐饱。

这是店里唯一一个模型跑车。想把它给“蛇”回家,但是:
1)它太大了。不方便收进口袋。
2)老板的手臂有一堆刺青,怕被打死。


然后在Velocity也可以玩一些有别于赛车的游戏,比如说Laser Tag。你又要问这是什么东西来的是不是?我不怪你没看电视,因为我也是之后才知道的。

它其实就是镭射版的Paintball。身上同样穿着避弹衣,但有别于paintball的就是战地是由无数荧光灯组成的。而身上的避弹衣也会有几片荧光片,供你的敌人瞄准然后开枪的。

黑暗的环境,加上喷一些些白烟,有时真的是模糊不清,看到人就射就对了。这个呢,危险性是差不多等于零,因为不必怕会被子弹射到流血进医院。最多只是几秒钟内无法启动你的镭射枪而已,就是这样而已。

它位于本岭(Pending)和民达华(Bintawa)那个交通圈附近而已,非常容易找到。它左边的隔壁隔壁是警察局,另外一边就是诗华日报的厂。


讲真的,你可以去试一试,老板很风趣一下,可以跟他拗一点点价钱。呵呵!Vroom....Vroom....Vroom....

Thursday, May 12, 2011

人丢我捡

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是发生在我最喜欢去跑步的马中公园,它不是有一个湖的,湖里有很多鱼的。鱼游泳游多了会肚子饿,人们好心不就是三不五时带上面包鱼料喂喂它们吃咯!很好啊!

我也是觉得很好,很有爱心,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我们到底是为了喂鱼而喂鱼?还是为了丢完手里的面包还是鱼料才算大功告成?

这也算了。就算喂完手上的食物后,塑胶袋可不可以不要随手丢进湖里啊?郑和会生气的,你们知不知道?你们不要偷偷在郑和身后做这些肮脏东西。他可是会很生气,因为他可是这座湖的守护者。他是有责任照顾这座湖的干净和安宁。

现在我只要有去跑步,如果发现靠近湖边,我伸手可触的纸袋,我都会将它们给捞上来。最厉害的地步是我整个人趴在地上将手伸到最长才捞得到。好彩的是什么?好彩的是晚上来公园的不是很多人,所以我的一举一动不怕看在他人眼里是有多奇怪。

也许有人问我这样每次捡一两张有什么帮助?明天还会有十多个人会继续丢进去。这也是对啦!但是如果今天我一个人的努力给另一个人看到了,他/她也把这小小的动作也发扬光大下去,然后再影响到另外一个人,这样乘下去,到了2020年可是会有近百万的人在做着同样的动作。

千万不要小看自己小小的能力,多么小的一件事做多了就会累积成一件很大的事情。不要怀疑自己的影响力,其实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给身边的那个人带来无限的启示。

套用以前听来的逻辑,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人将之丢弃于湖里,但我知道为什么我要将它们捡上来”。共勉之。

礼佛足,接花香,祝福,感恩

那一夜,我手里捧着那小花蕊,心里充满了佛喜。每个人都有一朵花蕊,每一朵都不一样,正好像我们人类一样,都不一样。我手里拿着的这朵花到底是不是代表了我自己呢?我不会看相,也不会欣赏花,所以我答不出来。

试着闻一闻花朵,却意外地闻到了芬芳的手,原来是浴佛时双手触碰到那盆香水的结果。香水,就是香的水。做人就要像香水一样,不仅能够让自己香喷喷,也可以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嗅到味道也不会皱眉头。


是水晶佛像吗?远看好似冰雕的,但是两个小时多的仪式不可能拿出来三十几个冰雕佛像供大众参拜吧?后方那个是会旋转的,不怕佛陀转到晕坨坨吗?

整个浴佛仪式共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给慈济和来自各路人马的义工。他们需要经过彩排,让其他大众知道整个浴佛是该怎么进行的。穿插于第一段浴佛间是唱着多首佛曲,也多次要求大众双手合十,一起为近期所发生的灾难而受到牵托的灾民们祈福。

这里是长座,一排下去每边共有二十六尊佛像。大多数人很有耐性地排着队等着浴佛。


这是圆座,基本上好像是给高层人士们浴佛的。也给一些Rela的团友进行浴佛。Rela团友是晚为仪式维持交通,功不可没。


台湾慈济将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宣布为慈济日,也和佛诞日还有母亲节同一日,堪称节日三合一。现在很流行三合一,3 in 1,什么都可以三合一。

这一天,我和妈妈从下午四点就出门,为了响应主办当局所提倡的少排烟精神,我们到了马中公园乘搭大会准备好的巴士前往浴佛的地点,团结室内运动场(Stadium Perpaduan)。为了就是这个“慈济千人浴佛聚佛缘”活动。主要的就是浴佛,但有别于一般我们习惯的浴佛动作,在这里是没有拿勺子拿水往佛像头上倒。这里是说“礼佛足,接花香,祝福,感恩”。


我的看法:
1)那些义工们,幸苦了。没亲口向你们说声“幸苦了”,在这里补上吧!
2)看到一些父母在会场因为孩子顽皮而动怒,已经和很和谐和祥的气氛画不上等号。
3)当大会要我们起身迎接法师们进场,我突然觉得为什么到哪里都要有阶层之分呢?如果我深受大家喜欢,我更加不会想要大家为我做一些什么特别的事情。我相信耶稣也不会要他的信徒跪着欢迎祂进场吧?
4)那一晚,虽然八点钟仪式就完了,但因为很多人的关系,巴士来得也有快有慢。我们那辆更是差不多是最后一辆,这时有位同车的妇女跟领队说一些有的没的,让领队不停地说抱歉。我觉得自己要搭巴士来,就不要抱怨。
5)大会提供的米粉,很好吃。呵呵!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