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失明人士搭巴士

上星期四,搭巴士回家时,已经注意到一位搭客在听电台(为何我会如此肯定是听电台?因为那是一架满大驾的收音机)。其实听电台也没什么奇怪的,很多人都会啊!只是当巴士到达蒲种路,金銮区时,那位搭客忽然站起身,我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位失明人士。我只听到售票员对他说已经离Bintang超级市场很远了,那搭客显然很紧张,有些不知所措。最后当然是留在巴士里,等巴士再回去时(通常巴士都是走双面的路线,一上一下),才把他送到对的站。

我只是很纳闷,为何这种事件会发生呢?是售票员不知道那位搭客是失明人士呢,还是她忘了提醒失明人士下车,还是失明人士没交代说要人提醒他到站了请通知一下。除此之外,也发现了我国的公共交通工具还不是很完善,至少在照顾不幸的一群人们的方面。也许下次我也应该问问坐在我旁边的人,需不需要帮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