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甲米活动之虎岩寺

虎岩寺(Wat Tham Sua),正如其名,不知多久以前,这个山洞里住着一只母老虎(真的是母的老虎嘛)和她的三个宝贝。话说第一个发现此山洞的师父,和老虎们相处的很好,一路来都相安无事。突然有一天,那母老虎死了,接着她的孩子们也全部跟着消失,所以我们今天才没福气看到他们。





除了这个寺外,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景点,那就是得爬上1237级阶梯,就可以将大地给踩在你的脚下。哇哈哈!本来以为不会怎么辛苦,因为一开始的阶梯是如此的小步,正常人的一大步就可以攀上四五级了。谁知好戏在后头,除了阶梯与阶梯的距离越来越远,而且越来越九十度。如果不是苏美一直在前面跟我报告梯级的数目,我想我不会上得如此快。




这就是一开始就骗了我们的矮阶梯啦……我不会再相信你了

虽然辛苦,但当你一踏上最后一级,呈现在你眼前的一切就已经值得了,刚才的辛苦一扫而空了。寺的一面可以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农地,真的是很渺小,而另外一面就可以看到安达曼海了。




在这里还有一面大佛像,在烈日当空,它还是很慈悲的注视着整片土地,就好像在守护着在这里的一切人和物。



俗语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也有人说回程永远都是比较短的。这两个在我们回去时,全都印证了。走到七歪八斜,走到双脚颤抖,走到各自发出痛苦的声音,都得走。不然你还想有人上来背你下去?





这是个非常适合那些想要减肥的人士们,一天走一回,包你不后悔。据说,有位在当地教书的教授,每天都来跑。听好哦!是跑……我不懂有没有跑上,但我看着他跑下去的。你好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