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119 楼下的房客三

什么?你还在看啊?谢谢你的耐心哦!
还是
什么?你没看上一篇?那么请你从《楼下的房客二》看起吧!不然看到满头雾水时可别怪我哦!

我很少写东西写到这么啰嗦的。都是回忆的错。可是没有了回忆,我还算什么东西呢?

续上一篇。
在Desa Setapak住了一年半,再度搬家。搬到很远去,蒲种。以前我上班搭轻快贴只要二十分钟,变成了一个钟多多。我觉得也还好,什么事都是习惯就好。

六点起身,幸运的话可以搭到六点半的巴士往Pasar Seni,然后改乘轻快贴。你一定以为一大早应该没什么人对吗?其实很多像我一大早就得开始一天的打拼了。我现在已经退出了,还是要向你们致敬。

在蒲种,除了交通不方便之外,其他的都很好。比如说重新有了洗衣机,还有电视加Astro,然后就是有的上网。房间比较大,比较亮,比较凉。VeryShak的大哥还送我们一套旧的沙发,算好命了。

最出名的应该是对面(屋子旁边对面,明白我在说什么吗?)的安蒂,她是从事装修的,小型的工程。她的特点之一是大声公咯!不管多远多近,她的声量不曾调整过。

在这里,室友进进出出,换了一个又一个,当时真的是为了找人来填补都快要头痛了。原来做二房东不简单,为什么当时我没有收新来的租客贵一点?哈哈!

一直撑到好友搬进自己的家后,加上情变,决定不再做二房东了。只想单纯做个快乐的房客罢了。也许习惯了蒲种的生活,想要搬家时没有想过要搬回去Desa Setapak,而是在另外一处下脚。再次说明“什么事都是习惯就好”。

这间是我租过房间之内,最便宜,最随便,最安全的一次。它是family house,除了我还有阿婆和他的儿子媳妇共四个人。一个月两百块包水电费,便宜吗?随便到不需要抵押金,几日开始住,下个月就同一天交房租就行了。家里养了两只狗,一直很吵,一直很静,我相信静狗比较会咬死人。而且阿婆家里拜神,我相信神明会顺便包庇我的。

阿婆有两间房要出租,每个月可以为她带来额外四百块,多吗?不算少。两间房的房租相差二十块,但是我比较划算,因为大很多。隔壁房一来是个女的,听阿婆说是做煮炒生意的。有一点年纪,有时会带男朋友回来。阿婆很在意你带朋友回家的事,她觉得会加重她的负担。她总有意无意跟我说带朋友回来不要紧,但是太多天的话,要多收钱。这里几时变Air Asia了?事事都要加钱?

那个煮炒的住不久,听阿婆说是要结婚了。恭喜她。第二位进来的也是安蒂,这个比较会跟阿婆吹水。但是我对她印象最深刻就是她的屁股了。别误会,我不是那个变态房东,我没有偷窥。那次是这样,我回家,上楼脚步轻盈。听到安蒂在讲电话,很平常,上到楼上才知道不正常,因为她裸着身体讲电话。我看到的差不多是半边奶加四分之三的屁股。放心,没有露毛事件。

当时我没多大的惊喜,如果是青春少女我可能会高兴一些。你说如果是徐若萱几好?舒淇也行,啊,爽啊!也好彩过后我们见面没怎么尴尬。她之后也搬走了,最落寞的应该是阿婆吧!没人和她大炮了。接下来的是个安哥,真的是很惨。男生毕竟没有女生那么爱干净,厕所变得比较脏了。

在阿婆家,每天都有免费的报纸看。是光明日报,我以前很喜欢看的。哈哈!阿婆有时会请我吃香蕉,阿婆也有自己种蔬菜,然后拿去市场卖。阿婆是个好人,虽然她对钱是执着一些。

记得我搬走时,她对我说以后有回来找房间的话,要记得她。她还说她知道我是好人,先不管是不是客套话,但听起来真的是很动听。我是好人也许是因为我准时交租,也可能是我没带来麻烦,最大可能是因为我是阿婆杀手。啊,我没有杀掉阿婆,不要乱乱讲啊!法官大人,我无杀人啊!冤枉啊!法官大人!

然后就回家了,但我还是有给房租,只是房东是哥哥。哈哈!下一站会是哪里?不知道。不清楚。我只是一根草,风往哪儿吹,我就往哪儿飞去。

十年前,离家。十年后,回家。对我来说十年就是一个尽头的点,到点了就要开始新的一轮。又要说人生有几个十年的话么?会不会显啊?

住在外面的日子,酸甜苦辣,是学校没有在教的知识,是用钱也买不到的经验。爱情也是,大学没有提供这个科目,它在大学没有任何学分,却又那么多学生愿意去学习它。我只能够在这里轻轻地帮你们说声,

加油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