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运动与毅力

有时候感觉好像对自己在运动方面有比较严厉的督促。比如说这一天是不是应该要跑步还是举重了呢?如果稍微懒惰一点,千万种的罪恶感马上涌上心头。这会不会是太紧张过头呢?

我一周的运动量我也不知道是多是少。一个礼拜七天,固定的有两天瑜珈课,视天气而定的两天跑步,以及至少一天最多两天的健身。不是上健身房那种大只佬境界,只是在家玩玩,玩到有腹肌,手臂漂亮线条(看,男生也讲究线条)而已。这样就差不多有一天是休息的。但是如果有时懒惰一点点,就变成了两天休息,五天运动。

另外,我会注重于腹肌的训练,当然是自己学来的一套。有的听别人说就试试看,如果适合就继续下去。我的腹肌训练共分成四个动作,分别为:
1)上半身的仰卧起坐,即双脚弯曲紧贴腹部,然后上半身往膝盖动去。25次。
2)上半身左右摇摆的仰卧起坐,和第一个很相像,只是左手肘碰右膝盖然后右手肘碰左膝盖。各25次。
3)身体躺直,双脚合在一起往上移动直到和身体形成九十度,然后放下不着地。25次。除了腹部感觉到酸痛,双脚也会训练到。
4)凌空踩脚车。双脚每完成两圈算一次,总共25次。

从1到4算一回合,每次要做四回合。欢迎大家一起来切磋还有哪些更有效的训练腹肌的方法吧!从台面上来看,每次应该有四百次左右。如果我可以每天都做的话,不久就会有布莱德彼特的腹肌了。嗯!

这样的运动量应该算是普通的吧!毕竟自己没有要成为职业运动家的想法,所以不必去理会运动的成绩是否理想,纯粹流流汗就够了。

曾经何时,我对于自己所排出来的仰卧起坐四部曲感到有点抗拒,有时想到就借口多多。哈哈。所以我是不是自己找苦来吃?但每想到如果我坚持下去的话,四十岁时还可以拥有骄人的腹肌而不是大肚腩,真的是天使与恶魔的战争啊!

后来我决定要击败我那抗拒的想法,因为只要我挨过了这一关,将来我所得到的不只是巧克力腹肌而已,而是打不死小强精神,坚持下去的毅力。一想到毅力就特别的热血。哈哈。

爬神山最需要毅力,跑马拉松也需要毅力,追女孩子更加需要吧!在大家都很累的时候,我们继续坚持一下下,成功就是属于我们的啦!

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