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高血压


人生无常。说的就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来。
昨天早上收到信息说加帛一位同年的同学逝世了,原因是高血压。
这些年来高血压好像变成了家常便事,跟伤风咳嗽一样平常,尤其是那些少运动多应酬还是工作压力超大的族群。

曾几何时我也是高血压的一员,是我还在吉隆坡工作的那一段时间。
恐怖到天旋地转,血压轻易飙到140,医生还差一点给我吃药。
幸好我明哲保身,死都不从,不然我的血捐出去都嫌肮脏啊!
会有高血压的原因我想不外是少运动(工作早出晚归),然后饮食都很不健康(都是椰浆饭居多),然后不定时(看几点回到家)等等。
自从回来古晋后,时间多了,多出来的时间多数都花在运动上,所以成绩也出现在健康上。
加上吃家里的粗茶淡饭怎样都比外面卖的山珍海味来得健康多许多。

赚钱也好,懒惰也罢,健康才是王道。
不要再等了,就从现在开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