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我家大少爷

最近比较少写关于他的点点滴滴,现在来个非正式的报告吧!

1 他学会自己踩脚车了。之前可能不习惯还是其他原因,他只会把脚放在脚踏板上面,不会骑。那时候,就是得有个人在后面推,前面还得控制方向。后来他会踩一点点了,就是你把脚踏板推到正要往下降的位置,然后叫他“用力踩”,他就会踩下去了。到了前几天,他开始会连续一直踩着去,算是很大进步了。可惜的是他还不会控制前面的方向,因为他很长时间都是看着电视,哈哈!等他比较厉害的时候,就可以带他出去骑脚车沟女了。对了,他骑脚车的时候,后面一定要载着Barney。

2 也是最近的事情,他开始讲“两个字”的词了。以前他总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跟你对话,一直到了上几个礼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从“咖啡”开始,我们发现他已经有能力讲比较长的词了。当然,两个会被我说长是因为我们明白他讲什么,如果要算上我们不懂的他可会讲一大堆哦!很多时候我不知道他讲什么的时候,我都会跟着他说他自己的语言咯!

3 他开始不吃粥了。就吃汤饭,就是饭放很多汤咯!他不喜欢吃肉,却喜欢吃炸鸡的肉,皮就不会啦!有买过舒戈帮和肯德鸡的鸡肉,他也吃得津津有味。饼干也是他的最爱之一,有时晚餐不要吃饭,却一直拿饼干叫你开给他吃,有时一吃就是吃很多那种。最爱是蘑菇汤,只要有这个汤,吃什么就很好搞定,不过多数是吃早餐的时候才有啦!以前,他很喜欢吃干盘面,后来发现他变成喜欢吃福州炒面,到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了。只要大少爷满意,什么都喜欢。

4 他学会收自己的玩具了。这可是我觉得最高兴的了,因为我不要每次都帮他收拾烂摊子,呵呵!不过也是要看心情的,有时我还是得自己下手去收。慢慢吧!给他多一点时间。

5 和他相处这么久一段时间,我觉得他最好的一个地方是虽然他会喜欢缠着你玩耍,但是我跟他说一声“叔叔现在要出去一下,阿宇跟爸爸玩,ok?”,他会很听话地马上起身去找爸爸。你看得出他不舍得,但是他会听,所以每次我这么做,我觉得好像很对不起他。哈哈!不用怕,叔叔时间多的是。

6 最近有一个医便秘的广告是他不喜欢看的,有次看了马上跟我讲“不要,不要”,脸可是要哭的表情。今天又看到了,我马上转台。老实说,那个广告实在是有够老爷,是哪个人想出来的?竟然可以这么恶心兼幼稚,新闻部也竟然让这种广告播出,实在有够屎!


最新造型:其实是巴士司机,学Barney里头的。看人家有戴帽子,他也要,然后驾着他最大辆的车当做是巴士。希望他的创意会一直无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