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当我在跑步时,我都在想些什么之2014版

跑步是我生活中的一不大不小部份,不能说没有它马上会死,也不能完全没有在跑还能够开心的。感觉上就是会缺少一点点东西,但是由不会死那种,最多是要生不死那样啦!

这就是跑步。

先给大家看一张照片。


这不是什么德国猪脚,是我那右边的美腿。嗯,是不是很像那些摔跤选手们?呵呵。

话说回来,自从去年十月左右决定开始训练更长距离的慢跑,在持续了一个月半的习惯后,出事了。右边膝盖在一次的训练尾端,大约跑了12公里后,突然痛了起来。跑了那么多年,第一次感觉这样的疼痛,只是停止训练,回家看报纸。

下午朋友约吃饭看戏,穿了短裤双脚的膝盖被冷气吹,一直到看完雷神2。离席的时候,膝盖几乎无法弯曲,下楼梯时痛到几乎目屎就要流出来了。

后来以为是痛风/风湿之类的,但是我都没有预测刮风下雨的时候,所以应该不是这两种。和几位朋友谈起,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我是时候吃什么glucosamine的东西了。为了延续跑步生涯,开始吃了这个东西了。

奇怪的是,除了跑步超出3公里才会痛外,做任何动作比如瑜珈、跳跃、吃饭、大便、吹水等等都不觉得有什么异样。只是跑步,只有跑步。

和其他朋友谈起,他说可能是跑步鞋,不然就是跑步姿势。两个我都没有什么研究的。只好继续吃glucosamine。另外一个朋友建议买护膝的(也就是上面图片中的东西),也买了。用了几次,感觉上好像有帮助,但实际上还是一样,不能跑多远。

效果?到现在好像还是一样。

朋友说不如骑脚车,嗯,对我来说这暂时还是一种逃避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还是比较想要解决问题,至少在这个阶段啦!被人劝说不要再跑步的感觉就好像你叫我从此不能够在捐血一样,残酷。

现在除了吃glucosamine外,也先尽量减少跑步。同时却报名了今年六月开跑的半马,当作是。。。。。干,忘了那句成语怎么说了。啊呜咦呀喂。总之就是要给自己一个目标,看看是不是真的无法跑步了。两行泪水直直落。。。。

各路人马,如果你也有类似的问题,你是怎么克服它的?欢迎留言。感激不尽。

注:2014,每当我跑步的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可以不要这么快就痛呢?最好是完全不要痛。我真的还想要跑,一直到完成我的处男全马。拜托了。

1 comment:

Pazuzu said...

最好还是去给医生检查吧!膝盖出问题。。生活会很辛苦的。检查一下,对症下药,一劳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