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Eat eat drink drink at Sibu 诗巫之饮饮食食

就在上个周末(看,这一篇就很准时交货,所以并不需要用到“几个星期前”)和朋友来一趟诗巫之饮饮食食之旅,就看看天鹅之城的美食到底有些什么魔力?

一下飞机,就先去找有人介绍好吃的干盘面,也就是Kampua。这一间茶室叫做《新欣阁》,就是和丽华酒店同一排的。人潮是有,面就好像以下照片所呈现一样,我想说的是它的酱油真的是他妈的香,在古晋应该还没吃过这样味道的酱油。

号外一:另外一间我近期曾吃过的干盘面就是位于巴士总站的Rasa Sayang的。我觉得好吃。

接着,特地来接机朋友(朋友的朋友)介绍一家咖啡非常好喝的kopitiam,据说当一群老师工作到很压力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喝上一杯。它就是万家合。但由于本人不是咖啡热爱者,所以无可奉告。

叫了一碗炒煮面,味道还可以而已,但是随随便便都比古晋的好吃。不过它好料的地方就是在它的辣椒酱,我称它为阴阳酱。


还有来一碗八珍汤,看那热腾腾的烟,天气冷冷来一碗应该非常爽。

号外:我们在第二天再次登上门继续没完的美食搜寻。这次我们试了一道据说是福州的传统食物,用臭积木煮出来的汤。我不会形容吃下口的味道,不是很苦,但有一点独特的味道,如果下次再吃到的话应该会记得就是它。

另外我们也吃了糟菜粉干。也是随随便便就比古晋的好吃。


至于光饼就有很多版本,我们是去菜巴刹楼上写着“武吉亚拾”那一档。

它提供三种口味,我们各叫几颗来试试看。左边图的是卤汁(有点药材味,沾着汤汁吃很够味)。右边图蓝色盘的是放rojak酱的,我还可以接受。红色盘的就是普通口味的。

还有听别人介绍诗巫汤圆,小小粒的,里面的馅料是包花生,不错吃一下。

晚餐我们是在洪福那里解决的。说道洪福,人们最知道的应该就是它的炸猪脚,有人称之为菲律宾猪脚。他们只提供一个价位,一只脚RM36。三个人是吃到会吐啦!

这个是鸡蛋炒螃蟹。吃螃蟹不是我的专长,所以只是意思意思咬两口而已。

这就是我们的国菜,炒雍菜啦!阿Jib Gor讲便宜没理由我们不捧场的对不对?

宵夜吃什么?吃冰,而且是在下雨天吃。Ladies and gentlemen,让我为你们介绍水果冰!一碗RM3.50,还看得见、咬得到水果,不会太甜,属于“会再去吃的食物”之一。就在Taman Selera Muhibah open air market。

吃冰就要配一些小吃。。。。

第二天的早餐,我们跑去当大头虾。根据探子回报,在同一个地方共有两间算出名的,一个叫阿肥,一个叫亚胜
左边的是阿肥,右边是亚胜。两盘都是RM30。就很少吃这么大只的虾。

接着到Daesco吃rojak,是Bintangor Rojak。我觉得和普通的rojak不一样是在于:
一,它的酱。甜中带一点点辣。
二,里头有放葱油饼,看起来就好像三层肉,吃起来有点嚼劲。好吃。
一盘小的,RM5。

最后,就以House Noodle的Crepe来为诗巫之旅画上句号吧!
左边是抹茶,右边是原味的。本人比较喜欢原味的。

偶尔来个短暂的旅行也是个不错的体验。诗巫的美食除了好吃,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很便宜。谁说便宜没好货的?请你站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