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选对了战场才是最重要

很多人都喜欢开快车。
在F1赛车场上开快车,你可能就是下一个舒马克或者熊龙(你还记得他吗?)。
在笔直的乡村小路上奔驰,你充其量只是个自私祸害人间的Mat Rempit。
自己死不打紧,害别人死就真的是仆街咸加橙了。

很多人喜欢打架。
在擂台上,你将对手给击倒,你换来了冠军腰带,钱财万贯。
在街道上,你把对方的门牙打断,换来了铁窗生涯兼小心人家叫你弯腰捡肥皂。
我无自由,我失自由,伤心痛心眼泪流,我行错步,叉错步,此餐心伤透。

通常不去选对的战场的人都是比较不理性、不负责任的人的作为。
只因为自己觉得我行,我喜欢,我爽,就做出了我开心就好的事来。
试想想看,当你冒着生命危险闪过路上的车辆垃圾桶的时候,并没有人为你自认“英勇”的行为而鼓掌。当你出意外的时候只有更多的人站出来说你活该嫌命长。

在适合的战场表演叫做专业。
在不适合的战场呢,就叫做找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