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面子书的功能



【一】朋友生日闹钟
每天进到了面子书,都会有谁谁谁生日的提醒。然后你往那位“朋友”(因为不知道是真的认识还是纯粹乱加的朋友)的页一看,通通都是一堆“朋友”(理由同上)的祝贺。有的人还要比谁谁谁的生日祝贺最多则。
到最后,每个人都要例牌地发表一则“生日感谢”感言,类似“谢谢大家的祝福,对不起,我无法一一答复你们”。我觉得比较像奥斯卡获得影帝影后之后的感言。
如果你是个健忘的人,面子书绝对是个很好的工具,用来维持彼此之间的友谊。

【二】第一手新闻
无论你是放上照片,影片还是文字,都可以让你全部的“朋友”对某一些事件了如指掌。
就拿昨天的日本地震和海啸来说,事件刚发生就有很多“朋友”将影片给放上去,给世界各地的“朋友”见证这个灾难。
在前一些日子,加帛发生了banjir kayu的事件,我也是从面子书获得第一手的消息。

【三】和朋友回忆过去
回忆过去,尤其是过了三十岁的,往往看回旧日的足迹都会兴奋一番。
哇!那时候谁谁谁很瘦。哇!不知几时才能够再度相聚。哇!好好笑。

【四】让你更了解你的“朋友”
很多人无论开心或者不开心,不一定会和好朋友分享或诉苦,但是一定会在面子书上和全世界(至少是他们的世界啦)说一声。
多多注意平时比较少联络的“朋友”在面子书的动向,或许你可以救回一条可贵的性命。

【五】代替电话的某些功能
比如说短讯,差不多省下五六则短讯的收费,所以差不多是五六毛的价钱。前提是收信息者也要无时无刻上网,不然真的是等到荷兰去了。

【六】代替警察破案
早前有网友通过面子书找到了一位虐待狗狗的元凶。近期又有打死小猫咪的胖妹。
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故意或被拍到虐待动物,被放上网,惹起民怨,大家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将这些恶劣的人给刮出来。效率之高可是大马皇家警察也为之叹息的程度。
或许,大马皇家警察应该考虑聘请这些面子书的网友协助他们破案。

【七】第二个谷歌搜寻器
看过许多人通过面子书问一些“想要买XXX产品,请问哪里有在卖?什么价钱?”等等。如果你够出名,一下子就可以获得解答。如果你是美女,就会有很多变态佬跟你玩暧昧。如果你是宅男,回覆将会是零。
不要伤心,现实是很残酷的。

除了这些,面子书应该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功能,但都不在我使用的范围之内,所以我也不大清楚。既然不大清楚,也无从写起。既然无从写起,那就没东西好写了。

祝大家面子书ing快乐。

2 comments:

wenwen204 said...

就这些而已?

老拳霍霍 said...

谢谢!分析地好,帮了很多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