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departures of 3 idiots

这个周末,花了五个小时看完收了有一段时间的两部外语片,一部是日本片,一部是印度片。不要以为日本戏里我只会看妖精打架的动作片而已啦!

【一】Departures 礼仪师


跟这部戏的渊源始于某一年在VeryShak的家里,他介绍的。但是DVD本身不争气,只跑了一点点就宣布放弃了。是很一点点的一点点,所以多年后的今天,我熊熊想起了它,马上假装介绍给同事,其实是要她们帮忙下载啦!哈哈!

故事大纲是男主角本来是在乐团里负责拉大提琴的。好不容易找到的头路却好景不长在,乐团因为生意不好而关闭。他为了买大提琴而向银行借钱,真的是够力了。后来他决定回到老家,住在妈妈留给他的房子,然后误打误撞当成了礼仪师。

礼仪师基本上的工作就是为逝世的人洗净遗体,换上寿衣,为他们画上生前最后一次死后第一次最漂亮的仪容。男主角从一开始的害怕恐惧,到慢慢了解到这份工作能够带来意义,就算老婆以离开作为威胁也不放弃。他爱上了这份工作。


女主角,非常漂亮,在戏里还被男主角摸上摸下,真羡慕他。她是叫做广末凉子吗?

片长两个小时。不会觉得闷。有少许的黑色幽默,尤其是一开场为一位女士上妆,到后来却发现是男儿身。不错的一部电影,而且还得过Academy Award的最佳外语片。

为大家送上电影的配乐之一,非常的好听,可以舒缓你紧张不安的心情。请闭上眼睛欣赏。


【二】 3 idiots 三个傻瓜
忘记了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电影是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是在面子书里看到有人上载戏里一段男主角被院长拉进教室示范什么叫做教好书。


这个我也是突然“很好心”介绍给同事,其实是想看看同事“乔”东西的本事。没想到她不到几天时间已经拿到手了。是在是非常厉害。


男主角,Aamir Khan,比较不“印度人”的样貌。看久了觉得有一点点像Forrest Gump阿甘啦!是不是?对不对?


女主角,不知叫什么名,但是也是很漂亮。我很少有称赞宝莱坞女星是漂亮的。呵呵!


这个就是院长啦!戏里非常的抢戏,是个咖来的。

故事大纲是说三个分配在同一宿舍的大学生的四年大学生涯。主要男主角是天生自己有一套的教育想法,从来不服从传统的教学方式。也因为这样为他和两位朋友带来了许多欢乐和麻烦。


死读书或者读死书都不是很好的学习方法,但多少人可以了解和实行?多少人包括我在内。我们都向现实低头了。

故事可以说不是很传统的印度戏,也可以说有一点点传统的印度戏,因为总少不了几场歌舞表演。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没有抱树,没有滚上滚下,属于比较现代化的呈现方式。

戏长三个小时,也不会闷,而且某些场面还会让人有热泪盈眶的感觉。值得一看。
++++++++++++++++++++++++++++++++++++++++++++++++

两部戏我都是在没有被打扰的情况下从头看到尾的。厉害吗?好过青蜂侠,分了好几次看还是没看完,我开始想放弃了。应该说,我已经放弃了。哈哈!

祝大家看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