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朋友

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唱的: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我不知道这句歌词真正是何解,但我自己的答案是:就那短短一秒钟里,我把你当做好朋友。
那晚和朋友吃饭喝茶闲聊,就聊到了一些朋友的近况。
得到的结论是:有些以前出生入死的朋友怎么渐行渐远了?

当然我们不能也无法替别人选择该和什么人做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义太宽了。
只会对你说好话的算不算好朋友?每次说你不中意听却又说到你心坎里的是不是好朋友?

我常常对自己说,友谊这东西是需要长期投资的。
投资什么?我相信总有一个东西捆绑着我们的友谊。可以是有形或者无形的。
有形的比如说一只足球队伍,你们会三不五时聚在一起观看球赛。
无形的比如说某一些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让你们觉得这就是缘分了。
千万别以为种一盆花,只要浇一次水就期待明天会开花结果。

以前听过一位朋友说“朋友就是拿来利用的”。
以前对“利用”字眼很敏感,反而现在觉得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
我“利用”我们的友情叫你去看电影。你也甘心被我“利用”因为你喜欢和我看戏。
就是这样单纯的“利用”。
友谊是不需要多余的复杂。

朋友存在的价值不在于你生日时有多少人在面子书祝贺你、是不是第一个祝贺你生日快乐、有没有买生日礼物给你。
而是跟你说在你死了之后他会每年去拜你,然后烧很多很多阴司纸和美眉服侍你。

朋友是会跟你大吵一顿而不说话,但绝对不会有隔夜仇的。
朋友是会在你出槌时一直干焦你,做对时却毫无保留P你的LP的。
朋友是会以轻松庆祝方式来告诉你他知道你失恋的消息。

朋友本应该就好比月经那样:
1)每个月都来相聚一次。
2)来的话,或许让你心情不好,也许会带来欢乐。
3)不来的话,你会笑不出来。
4)有孩子(怀孕)时不会出现打扰。
5)孩子生(长大)了,又开始每个月相见欢。
6)不喜欢时,可以吃药延迟相见的机会。

朋友,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哦,朋友不是东西,是人来的。

1 comment:

subham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a great article, It's been a amazing article.
It's provide lot's of information, I really enjoyed to read this,
i hope, i will get these kinds of information on a regular basis from your side.

Keyword: WWE Live Results and Updates.
Visit: Ajay Devgan
Source: Roman Reigns Health Update
Read: Wrestle Mania 35
Keyword: video Click
Watch: humanoid robot
Indian: Indian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