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Japan and I


这篇将会写得很零零落落,纯粹我和日本之间不可告人的秘密。

第一次亲蜜接触
大约十一年前,还是青涩的我背着中国娃娃包,徘徊在马六甲的巴士站,等着巴士回家。突然背后有sorry sorry声,回头一望,是两个日本美眉。
她们背着背包,用尽了她们所会的英文跟我说“bus....kl.....”。不到三秒,聪明的我已经知道她们在找去吉隆坡的长途巴士在哪里。
本来想要用说的,但是不知她们听得懂几多,最后我比手划脚“说”,I bring you there。只是几步路的距离,花不了我多少时间。再说人家来者是客,又是美眉,我必须呈现出大马人热情好客的精神。
只记得她们一边鞠躬说sorry sorry,一边双手合十又说thank you thank you。差一点我以为自己已经成佛,供大家膜拜了。

我对日本人的影响是:非常的有礼貌。

食字路口
也大约十多年前,我本人是很抗拒日本餐的。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不喜欢嘛!我给人家的理由是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占领我国的时候,是多么残忍地对待我们的人民啊!
后来,我不知在什么情形之下,我慢慢尝试去吃。然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没那么抗拒日本餐了。最后,我发现我有点爱上日本餐了。

从不喜欢到喜爱,我在日本餐的十字路口向左转,然后再向右转。

其他
虽然我的人生一开始是没怎么在喜欢吃日本餐,但是我对日本的AV却完全没有恶意,还超喜欢的。
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话,那唯一我看了会不爽的就是为什么要打格子啊?
要给看又不让我们看到完,没有意思嘛!

最后
近来日本成为报纸电视里的most talk about topic,是不开心的报道。但我们看到的不是灾难式的怨天尤人,而是日本人坚强冷静文明地处理方式。我们是无法跟他们分担些什么,但愿他们坚强生存下去的态度可以为那些有事没事就跳楼的人带来更多正面的思考。

为大家带来这首后来的日语版。希望后来的日本一样强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