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Jalan jalan cari makan di Kuching #1

星期五,天黑黑,下一点雨又不是下很大那种。不是很肥那个载着我和女人,一起去吃他说他吃过后,一个礼拜会去吃两次的粿杂,或者叫Kueh Chap。

它是位于民达华(Bintawa)地区的一家住屋里头,地方小小,但是顾客却不少。今晚下着雨还是无法抵挡不了大家想要吃粿杂的那股冲动。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个空桌。


因为女人不吃内脏,所以我们叫面和料分开的,谁爱吃什么就拿什么。我觉得汤头就是印象中粿杂的味道,它的面(就像板面)很Q,很顺滑,一咕溜就滑进你的喉咙里了。


料就以肉为主,内脏反而不多,只是少许的猪肠和猪肚。老实说,我还没吃过有放猪肝的粿杂。如果有的话,我一个礼拜应该会吃上五天也说不定。


也许他们的粿杂真的是太出名了,导致许多顾客并不知道他们也有在卖哥罗面。我叫了一盘放红的,也就是加叉烧油,被离去的客人看到,小妹妹情不自禁地说“原来这里也有卖面的嘢!”。

面条是卷卷的,吃起来真的会比较像哥罗面,而且不会太水。有些人就是煮到水水,吃清汤面么?

接着就在一整路八卦上八卦下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古晋非常出名,晚上非常多人喜欢集聚的一个地方,101。老实说,这里很多摊位,但是就是没有一样东西好吃,除了不是很肥那个介绍的Ayam Penyet。


一只卖你马币五块钱,便宜到捞塞。但是要小心有时候他们会炸过笼,黑黑的。肉质算不错,也许是鸡腿肉的关系,不会很硬。皮也炸得酥酥(又有谁的不是炸得酥酥?),最喜欢吃炸得酥酥的皮了。

三个人吃完了两摊之后,觉得再吃下去只会要花更多时间在减肥中,就决定到此为止,下次再继续jalan-jalan cari makan。

Ho chi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