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15

古晋美食节2015之没有什么照片篇

如果你是古晋人或是在古晋居住一段时间的你们,对于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应该不会陌生啦!我不知道美食节对于古晋人来说到底代表着什么东西?一份情谊?
但是有着数年去过美食节的经验,我本人对于美食节只有三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

人潮,人潮,还是人潮

星期六(也是昨天)心血来潮决定去一趟,看看报纸所报道的那些食物到底是不是那么厉害呢?已经提早出发(也许六点前抵达已经算迟了,古晋人真的很semangat),但是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今早看到报道说昨晚好像有七万人次。嗯,看演唱会吗?

总之就是人挤人,食物多到你不知道要吃些什么,就算之前你已经上网做好功夫,到最后你就是只会买那些不是很多人排队的。

说到排队,说一说一段小插曲:
大瓜吵着我说要吃针筒冰淇淋,走一走就发现了一档,但是一看,“哇!怎么已经排了那么长的队啊?”。是有多长?差不多是贴着后面烤沙爹的档口了,每一口都吸入浓浓的沙爹烟味。为了大瓜,只好硬着头皮去排。排了一阵子发现好像有点不对劲,叫哥哥去问一问,才发现原来我排到了隔壁档的队伍!!!幸好发现的早,不然排了一个钟后才发现,我真的是要问候他老娘卡好了。
就是这个Thaicool档,人潮多到几乎看不到店家的脸。

吃的东西是五花八门,常常会越买越多。买好了,是时候找个桌子坐下来好好享受美食,不然怎能称得上是美食节呢?

BUT,人生就是这个BUT,当你要找位子偏偏就没有位子,大家都在为了空位争得个你死我活,活像古代皇宫里娘娘们之间的斗争。为了生存就顾不得面子,如果你只是要面子,那么你就活该会饿肚子。

等了一轮功夫还是等不到空位,最后决定到水上舞台那里,因为那里超多椅子的(当晚有舞蹈表演),而且空气流通不会闷热。干!跟美食节现场比起来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

我认为去一趟美食节就好像运动了大半天那样,流了满身汗,抱小孩抱到手臂酸痛,无论是体力上或是精神上都打了一场大战似的。只有离开了那地方才觉得自己已经脱离了苦海。哈哈!

不想要误导大家,但是如果你患有人潮恐惧症的话,这不是你该去的地方。肚子饿了就上咖啡店、餐馆填饱肚子算了。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

再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