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星云大师的小故事

拇指说:“我最大,因为都是用我的拇指去赞赏别人,而我又是排第一,你们都得听我的。”
食指不服气并说:“民以食为天,大家都用食指‘指指点点’,你们都得听我的。”
中指说:“我在中间,也是最长得,所以我最大。”
无名指也说:“无名才是有名。而且众人都把名贵的钻石、金戒指套在这里,你们怎么能不听我的呢!”
最后轮到小拇指,它都不说话。大家问,你怎么不讲话?
小拇指就说:“我最小,最后,不能跟你们争啦!”不过小拇指也说,当大家双手合十礼佛时,它最靠近佛祖。”

一只手有五根手指头,每一根手指头长短不一,各有不同的角色,如果把它合起来,成一个拳头,就是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