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Beyond Rock & Roll Kuching 2011

日期:2011年1月15日
时间:晚上八点整(迟了二十分钟左右)
地点:古晋团结室内体育馆(Stadium Perpaduan),在里面我特别感觉到很团结。
人物:我和其他两千多个Beyond粉丝(里头或许参了一些看热闹的阿伯和美女??)

时间接近八点二十分左右,现场的灯光暗了下来,歌迷个个开始尖叫,啊。。。。。。。。。。。。。一把声音透过扩音器跟我们说“Beyond一生乐与怒大马演唱会2011现在开始”。



说罢了,吉他手键盘手鼓手各就各位,歌迷们继续尖叫着。最后两位主角终于现身了,歌迷无法自我的发出更大的叫声。



Wow oh oh way,可否争返一口气。。。。。

Beyond双子以《我是愤怒》为大家期待已久的演唱会揭开谢幕(是这样用吗?)。老实说,摇滚的音乐一起,加上大家熟悉的歌曲,感觉超HIGH的。每个人开始站着摇摆着身体,有的随着节奏,有的乱摇一通,总之大家都很HIGH就对了。

《不再犹豫》再次把大家已经很HIGH的心情推上更高峰。原来看摇滚演唱会会比其他种类的来得比较放得开。

主角一,Paul黄贯中。


我想要很老实地说,Paul弹吉他的姿势真的是好蓝有型。你要知道在耍帅和猴子嬉戏只是一线之差,但是Paul随着强劲音乐而左右摇摆的动作,却是有型到痹。

他的声音比较雄厚,我是指不会被音乐给盖过,听他唱摇滚歌曲是件蛮享受的一件事。可惜没有看到朱茵,哈哈!还有就是阿Paul很fit,尤其是双臂的肌肉,又成为我健身成果的目标之一了。

另外一个主角,家强


有一点baby fat,哈哈,但是不打紧。相比之下,他的vocal会比阿Paul弱一点点,就是有时候音乐盖过他的歌声。但在Beyond四人时期,他只是比叶世荣多唱几首歌而已,会比较弱也是在所难免的?我可以这样说吗?

但是他算是比较会和歌迷沟通的,他说了蛮多话一下。

他们两个都不会老。

再来怎能不说一说打鼓的呢?


他,当然不是阿荣啦!可惜啊可惜,如果可以看到三子同堂表演,那可是多么震撼的。他叫做Kelvin仔,也是蛮会搞笑一下啦!大家随便支持一下。

其实我对整个演唱会的歌曲rundown不是很记得,尤其是当各唱各的时候,我连歌名都不知道。但是阿Paul表现的很有型那首歌好像是叫做《踩界》。好像是啦!

演唱会唯一的败点,我本人认为,就是中间一段唱着他们各自发展所发表的歌曲,老实说一句是比较没有共鸣。我的Beyond时代停留在《请将手放开》那里,接下来的真的没有几首我认识的。



演唱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他们说了一大堆要感谢的名字之后,说接下来唱最后的两首歌《光辉岁月》和《海阔天空》。那时候每个人都涌向台前,一手高举手机相机,一手摆出和平手势,一起唱下去。大合唱的感觉真的超爽的,超爽的。

喜欢在演唱会唱大大声,因为听不到自己唱得有多难听。哈哈!

两首饮歌唱完之后,歌迷开始Uncle,Uncle地叫,全部的uncle都回头看,歌迷就回应他们说“你是在看三小啊?”。Uncle们听后很害怕,马上转回头不再看了。大家继续Uncle-ing。

Beyond两子再度登上了舞台,马上带来了《Armani》。大家再次一手高举手机相机,一手摆出和平手势。不知道他们在台上看到大家用仪器叫他们演唱给拍了下来有何感想呢?

接着就是《情人》。经典。
最后就真的是爱我们了,所以他们唱出《真的爱你》。


唱完了《真的爱你》,他们马上不啰嗦,叫工作人员拿着相机,然后帮所有乐手和他们和全部看得到的歌迷们来个大合照。
最后就集体谢幕了。两个小时半的演唱会就真的结束了。

但是乐与怒的精神永不死。Rock and Roll never die!

后记:
1)很惊讶他们带来了《早班火车》这首歌。我喜欢。
2)很多漏网之鱼,比如说《长城》,《遥望》,《大地》,《命运是我家》,《再见理想》等等都没有唱到。很可惜。
3)看完后才知道其实要在古晋做一场比较大型的售票演唱会真的是不容易。票房肯定是很差很差的。我之所以能够坐到VIP的位子,也是因为同事从赞助商拿到的票。更甚的是我要将之前买的票送给人也没有人要,Beyond有这么差吗?
4)有生之年能够看到Beyond的演唱会(虽然只是二人行)算是了了一件心愿。
5)看了之后,更加确定那些宁愿去看林峰也不想听Beyond的人,真的是没有药可以救你们了。好自为之吧!
6)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素质没有很好,而且很远一下。呵呵!

来首《踩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