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亲子游戏

不要以为作为一个没有小孩的我来写亲子游戏很不搭,其实只是有一点点不搭而已。哈哈。
我虽然没有小孩,但是我有个  顽皮  好动的侄儿,就是早期文章的大少爷啦!和死鱼相比,我双手赞同好动绝对是好事来的。

我和他之间的互动会随着岁月而改变。有静态的好像他喜欢拉着我和我分享他看的youtube,有动态的来着我疯狂的玩球等等。

近期这互动又有少许的变动了,而且还得跟着次序来做的。

一,转圈圈
嗯,听起来好像只是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情。每天放工回家,他都会跟着我上楼进房间,因为他要玩转圈圈。哈哈。
基本上就是将他放在矮厨上,然后他一跃 而下 到我身上,抱着他转几圈然后放在床褥上。他要求每一跳就会多转一圈的“条件”,有时我会跟他讨价还价一番,最后的胜利者通常是我因为我占有绝对优势。哈哈。
虽然他每次都要求转十圈以上,但我每次都有偷吃步,转一圈嘴巴说的却是一二,不然昏倒的应该是我。

这是我们之间的绝对秘密。

二,打室内羽毛球
是的,室内,而且是非常的室内,因为就是在客厅里头。
客厅?对。其实只要方法对,在哪里打都不是问题。刚开始当然是捡球多过打球啦!但慢慢的慢慢的捡球的次数就会减少两次了。
先不说这个,但是大约可以看到他慢慢的进步,从不会开球到偶尔可以对打两三球,心里觉得欣慰。
我觉得不只是他从中获益,我自己也有,比如说不要凡事都用自己的标准来为他人定制目标、该鼓励时还是得鼓励、多弯腰捡球让你觉得比较谦虚一点点。哈哈。
他说我改次可以和李宗伟对打了。很期待我可以打败李宗伟那一天的到来。

三,踢球
足球,一开始也是室内的。一开始也不是踢的。
一开始是躲在楼梯口,他上我下,丢来丢去。
后来偶尔也踢一下球。
后来他不知道吹什么风,竟然要到屋外踢球去(本来就应该在室外做的运动的嘛)。屋外踢比较没有限制(一点点啦,比如说不能踢太高),用力踢真的是爽。
也许是我比较开心吧!哈哈。

四,洗衣
各位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并没有触犯童工法律,是他自愿的,不信你可以跟他亲自求证。
从早期的帮我浸衣服到后期的洗衣要求,他也许真的是决定了长大后要走的路了吗?
放心,我没有叫他洗牛仔裤啦!只是小小件的底裤袜子而已。
当然为了不伤害他那颗很想帮助别人的心,我会偷偷在背后再洗过。不过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我要重新洗一次。哈哈。
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玩水多过洗衣吧!

不知道几时他又有新的主意来缠着我咯!

注一:和小孩子互动的确需要花很多的时间,肯花时间陪伴小孩子的父母们,我在这里和你们致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