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神山任我行

很多人说爬神山是一件拿苦来辛的事。
许多人连听都已经开始摇头,根本不想跟它扯上任何关系。
爬过一次的也在慎重考虑到底值不值得去第二次。
去第二次的开始不会那么抗拒再去一次了。
三次过后,差不多两年之后就可以再去了。

嗯。说的就是我爬神山的经验和后感。

第一次爬,我忘了是什么情况下答应的。那年我们21岁。去沙巴玩玩就顺便把神山给爬上了。
十一月的天气,细雨纷纷,寸步难行。加上第一次没经验,爬得十分辛苦。
虽然爬到发烧,但是还是顺利攻到顶了,感恩。
下山后应该得了高山症(虽然我并不知道高山症的症状是怎样),上吐下泻,看了医生打一针,好多了。

那一年青涩的我们。

第二次,2007年最后一天,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因为隔天下山的时候一路跟往上爬的爬山客互道Happy New Year!
这次是因为出席朋友的婚礼顺道和几十年老友一起爬。
这次单身,所以爬得怎样都比第一次来得轻松。
这次还是轻微发烧,和第一次症状类似,幸得印尼同伴赐一粒药丸。
对了这位来自印尼的青年和我们并不认识,只是因为他一个人,聘请导游比较吃力些,我们就让他加入,反正也只多了一个人而已。
他有多好料?他背着大型的背包爬上山的。那个背包我猜最少有20KG。我们除了竖起拇指外,只能够在背后骂声“真的是干你娘的劲啊!”

这次我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在纪念碑拍照留念,有一点点遗憾。当时我真的是太累了。

第三次,去年八月的事而已。为什么会有勇气再去?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啦!不要把爬神山看成视死如归的活动,最多只是让你欲哭无泪的境界而已。哈哈。
会再去,其中一个理由是陪伴朋友,她不曾爬过,我觉得一生中应该都要爬一次。不知有没有害到她?哈哈。
这次爬比较远的路线,Mesilau。爬之前,很多人说不要选那条路线,会爬到哭。走完后,告诉你,绝对没有这件事。我没有哭。
这次爬得相当轻松,异常的轻松让自己有点不知所措,也许和平时有在运动有关。

这次没有人和我一起攻顶,所以只得孤单只影。

我还会不会再去?
我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