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十公里的汗水之后

我知道很多人很期待我这次十公里短跑的成绩(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没有让你们希望(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也没有让你们有太多的惊喜(哈哈哈哈)

~~~~~~~以上纯属我个人的幻想~~~~~~~~

OK。对于这次的短跑有几点要报告/分析/分享等等。

一,幸好烟雾还没到来。也没有下雨啦,艳阳高照啦(废话,六点多七点的太阳是有多猛烈啊?),就很凉风习习。

二,早餐只吃两片小面包外加一杯美渌。刚刚好。朋友吃了两颗蛋。

三,一开跑还是和以往一样,一大堆人挡住了去路。真的是应该要设置fast lane和slow lane了啦!真的,要走路的不要霸占整条马路。跑有跑德,

四,前三公里我跑得很不快,一直怕自己冲过头,晚节不保。哈哈。其实步伐好像可以加快一点点,只是不敢而已。

五,许多女生们都西北厉害跑。有几个都可以弃我好几个路灯,为什么你们不等我一起跑?

六,很多“投机”份子,也就是一小段路跑很快,然后就走路,然后看到我超越他们,又开始跑快快,然后又走路,然后我又迎头赶上。就这么一直重复又重复着,很想跟他们说:步,不是这么跑的,好好用心跑吧!

七,赞助商的不用心,很多的喝水站提供都是小瓶的矿泉水。必须知道通常只是小喝几口水解渴兼补充水份,干嘛给你整瓶?喝又喝不完,拿着跑很碍手。所以你可以看到路上尽是喝了两口就丢的矿泉水。本人还蛮克制,只贡献两瓶。

八,最后的三公里是最难跑的,因为累了,因为上坡路。这个时候我才察觉我一开始留体力也许是件好事来的,后面的上坡路我都是冲刺上的,虽然上完后是很辛苦一下。哈哈。我觉得如果上坡路还得慢慢折磨自己,简直生不如死。

九,七点多的交通渐渐繁忙,靠近终点的十字路口无法一直让路给我们。我一共被停下两次,第二次还是在终点前呢!只是觉得有点不幸运,如果这两点我都可以顺利跑下去,成绩也许大不同。也没有不同到哪里去啦!哈哈。

十,跑了几次的短跑,第一次拿到finisher medal,是有一定程度的兴奋啦!哈哈。


和上一次十公里比较,这次身体状态比较好,虽然时间差不多一样(这次应该有快一点点,上次没计时,这次纯粹靠主办当局的计时)。一路跑下来没有什么异样,除了脚趾中指疼痛、膝盖痛一下子,其他的非常顺利。跑完之后,脚的肌肉也没有示威。不错不错。

注一:冠军只用了我一半时间就完成了比赛。干!
注二:明年21公里敢敢去?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