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21

19 大马MCO一周年

三百六十五天前,大马政府在Covid-19疫情开始侵略我国之后,在三月十八日宣布了MCO (Perintah Kawalan Pergerakan / 行动管制令)为期两个星期。

在这两个星期,人民不能随意外出,除非是紧急事故,或者购买家庭用品(这也只是限制一个人而已)。经济方面,除了essential services(好像超级市场,餐饮业,油站)外,其他的一概能够居家办公就居家办公,不能的就在家发愣。

然后的故事就是两个又两个星期的延长,一直到今天都还在MCO。

一年了,我学会了什么新东西?

第一,我学会了一个人去买菜,除非你不介意我买什么菜都行,那去超市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要我去菜市场就有点难,因为菜都是青色的,然后又没用放名字,我是在认哪一只绵羊叫喜羊羊吗?

第二,我习惯了居家工作,也学会了居家工作的定义。上班时间是上班时间,下班时间也是上班时间。就是这样,明白了吗?

第三,学会了不必驾车上班是一件多么环保的事情。试想想看路上没车没二氧化碳,没人乱丢垃圾,河流清晰见底,空气清新,大路没有引擎声,虫叫声不时不时传来。这就是环保。最主要是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你说好不好?

第四,习惯了戴口罩、勤洗手(后期有些松懈咯)。只要看到有人没有戴口罩,就会自然移开三步。

第五,学会了到处打卡(买蛇家特拉)然后量体温,然后听到”Normal Temperature“就会很安心。

第六,堂食的次数可以说是手指脚趾可以算完。叫外卖功夫也越来越好。

第七,人变得越来越懒惰出门了。

不说了,还在等着我的疫苗注射安排了没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