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世外桃源

这篇文章我等了蛮久还没有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等着VeryShak帮我去拍照片。之前去KL之旅,最后一天的早餐就是在那个世外桃源解决的,嗯,那时候只顾着医肚子却忘记拍照留念。失策,失策。

好了,废话不多说,马上进入这篇文章的重点,世外桃源。何谓世外桃源?我的定义就是它身在闹区却感觉不到拥挤、喧哗、急促、不安的感觉。

首先介绍你一间咖啡馆,它叫做Niche。


它坐落在Puchong IOI Boulevard后方的其中一间店屋楼上。它是在二楼,楼下是一家炒煮店,你可以将食物点上Niche里面进食的。

它的特点:
1)很多书看,多数是华语书籍,喜欢看书的人值得一去。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书呢?因为老板娘超喜欢看书的,以前她还有在写部落格的时候,三不五时都看到她买了什么书又什么书。以书来作为一间咖啡店的点缀,是画蛇添足还是画龙点睛,就见仁见智。我只在这里待了一个下午,差不多两个小时多,我看了几本书,包括《AV现场》还有两本外国的色情漫画。嗯,值回票价了。

2)听朋友说,生意不是很好,客人少得可怜。朋友是以周末来衡量,两个都这么说,做老板的也难免不担心。我去那天是星期一下午,整个下午就我和VeryShak而已。对我来说很好因为没有人会吵到我,很舒适,没有压迫感。但对老板来说就不知道怎样了。

3)老板蛮喜欢分享一下,比如说他用来自己做面包的面包机,可以跟你聊很多,还送我一片试吃。

4)地点算不错,在IOI Boulevard附近开,不知是福还是祸?IOI Boulevard会为他带来更多人潮还是IOI Boulevard把所有人潮都拉走了?拭目以待吧!

我很自私地希望咖啡店的生意会越来越好,这样下次我再去KL的时候,还有地方看好书。但不要太好,因为我怕有人跟我抢掉那舒适的椅子。真矛盾。

接下来,就要跟大家介绍阿强(Ah Keong)啦!他真的是处在闹市里的不瞩目的小地方,默默地为多年的老街坊服务。他有在卖云吞面、酿豆腐等等。

他很靠近谷中城(Mid Valley)。从谷中城前往旧巴生路的方向,过了Hyundai就转左,里面的路自己摸索上去吧!他的面档是在“小”半山腰,呵呵!就是斜坡啦!


简简单单的摆设,注重的是食物的美味,还有大家像好朋友一般的话家常,聊是非。


叉烧云吞面(云吞放在汤里,共有三大颗)。在KL生活的时候,就会想念砂拉越的干盘面。在古晋讨生活的时候心里却想念起云吞面,人真的是矛盾,兼难伺候。


酿豆腐。其实酿豆腐没什么所谓的特别好吃,我觉得最主要是看汤头。料来来去去都是这几样,煮法也差不多上下,所以汤和酱料是关键。

很奇怪的,在阿强这里,我感觉到很松。你不会像是在吉隆坡那样,什么都是人多车多赶来赶去都不知道为了什么。来到这里,你才会体验到什么是慢活,什么是享受,然后知道那一切其实并不只是一切,还有其他东西。

很奇怪,就是可以在很发达的地区找到这种比较落后的东西,让你可以喘口气,休息够了,再出发。希望你们都会喜欢这两家可以让你放慢步伐,细心观赏四周围的好人好景吧!

注:阿强面档会有蚊虫干扰,如果怕的话建议穿长裤去。
注:阿强面档还有在卖报纸,可以一边吃面一边看大马笑话。
注:吃完了阿强的面后,可以做一个U-Turn去谷中城瞎拼看戏吃鱼头米。
注:多谢VeryShak友情客串摄影师。

号外:古晋连续三天绵雨不绝,雨势时大时小,出外稍微不便。下完雨后,记得还给我们怀念的太阳公公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shak.

Ah Min said...

既然是世外桃源 ,那一定要去咯!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24Seven, not that easy to be very shak. haha.

Ah Min,可以帮衬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