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大人物,小人物


那天,大风,和妈妈去了一趟曲棍球场,因为一年一度土风舞大会在那里进行。
我妈妈在还没完全搬出来古晋生活之前,在家乡是土风舞的带头人之一,也许是唯一一个吧!因为听她说自从她没跳后,那个土风舞团已经不了了之。
虽然没有在跳了,但她对“土风舞”这三个字还是会有一点点的热血。当她问我那晚有没有约,我只跟她说“家人有约”。

去年,我们也有去看,当时是在银禧运动场(看,这么多运动场来搞屁?),也就是靠近三囍楼那边。我记得那时候我将车泊在曲棍球场那边,然后领着两个老人家走一大圈过去。是的,我爸爸也有去,也因为我爸爸有去,我妈妈无法专心看土风舞表演。不是我爸爸一直捉弄我妈妈啦,是我爸爸对这种东西没兴趣,坐不久。

我妈妈就是万事以老公的想法为想法的传统女人。

今年我以为我比较聪明了,直接把车泊在靠近三囍楼那里,呵呵,怎么银禧运动场冷冷清清?干!哪里是曲棍球场?我带着一个老人家再次走一大圈,才看到一大堆人群。对了,就是这里了。

在等着大人物驾临前,舞友们一遍又一遍的把舞蹈跳一次。从看台望下去,中间大部分是蓝色衣的,外加两旁有黄衣、紫衣、红衣、黑衣。除了蓝衣,其他的是来自西马和新加坡的,请为他们的热血而给他们最热烈的掌声。爱的鼓励来三次,谢谢。

一些观后感:
1)为什么这么多小人物为了一个大人物而浪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大人物吃饱了才来坐坐,讲讲话,剪剪绳子,拍拍屁股就回家了。他们知道土风舞个屁!他们只知道剪一剪彩,明天就会上报了。

2)在土风舞里,这些舞者才是大人物,那些不识嘢的只要安安静静地来看就好。

3)相较起来,西马和新加坡舞者的服装比较没有那么“循规蹈矩”。有的穿洞洞裤,有的把袖子剪成条状然后绑起来。古晋的舞者们就有点像。。。。。太极协会的。。。。还是慈济的。

4)有个uncle穿得很bling-bling,跳得很有韵味,杀死人了。

5)有个老伯伯,真的老,他很明显是陪老婆来滥竽充数的。他很明显不会动作,能够跟着大家面向同一个方向算是非常成功了。他很爱他老婆,如果不是,那么他就是很爱他小三。

6)太多来自外地的人,特别是新加坡。我觉得主办当局在排演时没有很好地跟他们沟通,以致表演时有少少不如意。回家半途,还听见一位舞者在向朋友诉苦,说当局没有好好说明,搞到她们都很乱。沟通是很重要的,但千万不要两方都一直在讲而没有人听啊!

7)球场的木板椅子跟我的人一样,都很硬,很不好坐。坐了一晚,我的盆骨都快要裂开了。医生,我生得了,push push push。

跳舞是很好的一种运动来的,可以治疗老人痴呆症,确保你的四肢还能受你控制。在古晋的朋友们,有兴趣可以在每逢星期一和三来到马中公园,有排舞教学。

记得带你家里的老人家,瘄边隔壁一起来,一起让你妈妈NEW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