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50/50 Bucket List

这两个星期内看了两部关于病与死的电影。第一步是很久很久的戏,听说好几年了,也是最近才从朋友手中拿到,所以才看。

它就是《The Bucket List》。

由两大影帝主演,Jack Nicholson和Morgan Freeman,一个是身家万贯管理医院的大老板和一位家庭美满的汽车修理员。两个老人活了一大半后,被验出患上了癌症,并住在同一间病房。

两人的性格天渊之别,所以一开始都是互相看不过眼,到后来慢慢惺惺惜惺惺。两人一直抱着很正面的想法,认为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的,直到医生为他们带来了残酷的审判。

为了不让生命留下遗憾,他们决定大胆尝试他们想做但是却没有机会/时间/能力去做的。也好彩那位大老板有钱,不然他们真的也是无法完成某一些事项。

故事最后怎样?自己去找来看吧!真的是很棒的一部戏。本人最喜欢他们两人的其中一项to-do list,那就是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她真的是most beautiful girl。

第二部是《50/50》。

老实说,我不知道这是新的还是旧戏,第一次知道这部戏是从他人的部落格中知道的。后来在一家卖中国正版的店找到了清晰版的,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

故事关于一位年轻人被验出在脊椎有肿瘤,也就是癌症。蛮写实的手法,因为正常人都会由抗拒到慢慢接受然后到勇敢去面对它里头所产生出来的点滴。主角在经过化疗后病情没有多大进展,所以必须进行切割手术,机会大约是50 50,也就是戏名的由来。

故事的结局还算是完美,至少有情人终成眷。

后记:
近来看的东西都和死亡有少许关系,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世界,什么都不奇怪,就算你运动几多,吃素几年,也难保病疼不会找上门。当越健康的人被验证患上了所谓的癌症,怨天怨地怨人的机会大很多,因为我们都会问“我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为什么还会是我?”之类的。但要很潇洒地放开一切,是不是真的那么容易,我也不知道。等我变成了其中一个后,我也许可以给到你们答案。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知道抽烟喝酒不好却没想过要戒掉,至少当医生告诉他们“好好享受接下来的X个月吧!”的时候,他们有借口说,干!早就应该戒掉了。

祝大家身体健康。

5 comments:

ahfatt said...

两部都是好电影。
如果要比较的话,当然是上面那部比较好。
没办法,Morgan Freeman的爱尔兰口音太好听了。

wenwen204 said...

人生只要精彩管他还剩多少个月~~~~~~~~~~~~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ahfatt,就是从你的部落格那里读到50/50这部戏的。

wenwen,真的吗?

Anonymous said...

Both are great shows.
It gives me the sign that no matter when I must live my life on the fullest.
It's the only way to enjoy it.
Don't waste it away with trivial things.

wenwen204 said...

不开心时告诉自己今天是自己的最后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