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别再懒惰了

懒惰,是人性,也是天性。
懒惰,是人之常情。

乔丹之所以比任何人更神,除了天份之外,相信他一定比其他人更加努力。

本身其实不算是非常懒惰的人。一个星期有差不多五到六天都有运动的人,是会怎么懒惰法?

但对于一些自己不会直接获得好处的事情,还是会被懒惰给击败。这也是人性,尤其是成人。

比如说,好几次大少爷说“陪我玩粘土”,借口即刻十面埋伏一涌而上。“要吃饭了,玩了手肮脏”,“等你下午睡醒了才玩好吗?”等等。能躲就躲。

为什么会想要躲?因为大人必须收拾残局。哈哈。因为觉得浪费自己的时间。到头来还是以自己为中心来衡量所付出的一切。

发现自己这个问题一段时间了,一直在找机会来改进。今晚瑜珈完,大少爷叫我去从箱子里挖火车的烟囱,很小的一个。我竟然蹲下来,陪他挖了一箱又一箱。

这只是一小步,希望以后可以把“以自己为中心”的想法慢慢铲除掉。

勤劳的人不一定会成功。懒惰的人肯定不会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