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再谈跑步

今天在面子书看到的一张照片:


大意是一开始很难说服自己跑步其实不是为了击败别人,但是你的行动会慢慢的告诉你唯一不能做的事情是放弃。

是的,跑步(还有所有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对于跑步,停下来走路已经是放弃的一种行为,所以我无时无刻都对自己说自己在跑步前设下的目标一定要达成。真的要秉持着“不怕慢,只怕站”这个道理,你会很惊讶自己的能力竟然超出你所以为的。

跑步难不难?不难。跑5KM难不难?不难。跑10KM难不难?难。为什么会难?因为你心里告诉自己10KM很远,一定不可能完成的。如果你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的”,10KM还难不难?我称之为辛苦,不是难。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要很喜欢跑步这回事,然后很enjoy跑步这件事。

为什么要参加比赛?跑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的,为什么一定要参加比赛?难道真的不是为了荣誉?

其他人我是不懂啦!我自己的话,平时自己跑最多跑5KM(近期要开始慢慢跑远一点咯),难得有比赛让我可以进一步挑战自己的能耐、意志力。另外一个参加比赛的理由当然是为了得到衣服啦!哈哈。

我本身不是很厉害,所以如果我参加比赛是为了排名的话,那么我老早就放弃跑步这玩意了。割(超越)人家或者被人家割都是家常便饭。不管是割人还是被割,都给对方一个赞的手势,毕竟大家都热爱跑步。这样是不是会有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哈哈。

星期六,又是跑步的好日子,不要一直坐在电视机前面,出去回归大自然吧!跑跑跑,向前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