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很庆幸

虽然现在驾着的跑车差不多要二十年了,只比我年轻十二岁。但在车子界里它应该是数一数二的老江湖了。

在我陪伴它(还是它陪伴我)的三年多内,多多少少也发生了少许的意外。好在的是每一次都能够花钱消灾,也发生在“很方便”的地方,将不愉快的心情降到最低点。

记得上一次,驾到半路DVD player突然跳了一下,以为只是CD出了什么问题。后来停了车吃午餐,插入车匙转动,车子竟然没反应。后来才知道是电池死掉了。也还好是发生在停了车之后,不然在车水马龙的路中央,推车都怕给车撞死。

过了好几个月的昨天,车子再度跟我发脾气,不过它还算给足脸,没有发生在交通圈中央。这次它想要变成Transformer,让我成为大家的焦点。它的苦心我能了解,只是它的功力只有1%,只足够让我站在马路上指挥交通。

这一次的意外,让我体会人情冷暖。有不认识的安哥愿意帮我推车,虽然推不动。他也留下了拖车的号码,感恩。几乎所有路过的同事都摇下车窗给我精神上的支持,有的还跑过来哈啦两句,让我在等待一个钟不那么孤单。

这一次的意外也让我学会一项新的功夫,将来不做programmer也可以当个合格的交通警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