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十二。生。笑

上一次带妈妈去看电影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忘了是哪一年,但我记得电影就是新加坡的“老牛爱嫩草”。为什么会是新加坡电影?不知道,感觉上爸妈都是比较适合看笑笑没烦恼又老土又比较“亲切”的电影,舍新加坡选谁?

好几年后,只带了妈妈再次踏进久违的电影院(对我来说也是久违啦!上一次在这家电影院看电影应该是我还在含奶嘴的时候啦!),只不过这次选的不是新加坡的电影(也差一点就选了梁智强的电影),这次是看大哥的电影啦!CZ12。wohoo!

好久没有看成龙的电影了,上一次比较有印象的是《新警察故事》和《新宿事件》。周星驰的也是,上一部比较喜欢的是《功夫》。哦,离题了。

图片来源

《CZ12》是一部很成龙的电影,让我(还不敢说我们,我不代表你们)重温当年的武打戏所看到的东西,很熟悉的东西。现今的动作片大多数都是靠科技替身,不敢说成龙的完全没有,但像他和敌人那样拳来脚往,拳拳到肉,看了比较有真实感。

两个小时的电影没有冷场,从一开场的滑轮到中场的寻船之旅到最后的高空争夺龙头都还蛮过瘾一下。然后间中加插适量的搞笑,让人有点不知时间过的感觉。怎么讲到好像我的老板是成龙那样呢?哈哈。

有消息说这也许是成龙的最后一部亲身演的电影,所以显得格外珍贵。转个方向来看,这未尝不是电影的宣传伎俩之一,让你非要买票入场看戏?不管是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我觉得这部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电影。请买票入场支持一下,才去下载HD版的来看。

后记:
1)我是属猴的。
2)题目是《十二。生。笑》,看了会让你产《生》开怀大《笑》。乱掰的。
3)先祝大家2013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