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辣死你妈

不是黄明志的电影。只是在面子书看到朋友上载辣死你妈的照片,突然间很怀念那些年把辣死你妈当早餐的日子。

辣死你妈,即nasi lemak的译音,也就是椰浆饭。也就是有椰浆味道的饭,再加花生、江鱼仔、黄瓜、鸡蛋,再淋上特制辣椒(sambal 是也)。

简单,但是很美味好吃。好吃的东西不一定要很复杂,就好像食神里周星驰煮的《黯然销魂饭》,就是吃它的简单。

是的。一包普通的辣死你妈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当我还在KL混的那些年,上班时候在KLCC轻快铁站下车,一走出Avenue K,马上可以看到一档又一档的早餐档一字排开。有一档很多人排队,这就是做到口碑好,排再长的队也愿意等。但是我偏偏不喜欢人云亦云(很明显成语用错了),不喜欢跟随大家的脚步,我每次都跟另外一档买。

不过生意好也会引起别人妒忌,所以时不时看到执法人员来扫档。休息几天后,他们又像雨后的磨菇般冒出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次用对了吧?)

那时候,一包普通的椰浆饭的售价大约马币一块钱到一块两毛钱。可以加大份,大约马币一块半。也可以加其他料,比如鸡肉(炸的或者仁当)、仁当牛肉、屎蛤、蕹菜等等,价钱不等。

如果上班时候本人比较喜欢加仁当牛肉,但是如果是打包回家就会选择鸡肉,你知道是为什么吗?答对有奖。






答案就是:吃鸡肉很多骨头,如果用塑胶汤匙切的话,给你一百只都不够用啦!不想用手嘛!吃牛肉就相对的方便很多了。

偶尔会选择炒米粉(绝对不是周美芬的跟随着,虽然她最近又东山再起)加荷包蛋。

偶尔会换换口味,我就会在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那里先跟一个华人安蒂买干捞面或者老鼠粉,然后才搭上  不归路  轻快铁之路。

回到古晋之后,比较少有机会这样向路边摊买早餐了。一来这里比较少看见有人这样摆档,二来驾车看到了也不可能马上停下来。

这份想念只好留到再次踏足KL的时候才来满足这口馋的思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