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关于跑步,请叫我半马泓

六月十五日,星期六,晴(九点之前完全没有艳阳高照)。
还未到四点就已经起身,吃香蕉蛋糕配麦片。
换上战服,战战兢兢的踏上   不归路   人生另外一个里程碑的那条路。

是的,这一天迎来了我跑步人生的第一次半马。半马,既是21公里,就是等于跑两次10公里,跑四次5公里而已嘛!

老实说,心里没有恐惧因为没有多余的空间来装着害怕。
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兴奋,毕竟自脚伤之后没多少时间内就开始跟着自己的极限去冲。即兴奋又有一点点怕双脚到底会有怎样的化学作用。哈哈。

照片来源 - 新欣购物中心的面子书

大约五点半,21公里的赛事准时开始。如果你眼睛够好的话,从上面的图片中你应该还是看不到我啦!

起跑的鸣声一响,我已经告诉自己尽量跟着2:45的配速员(pacer)就好,也就是说用2小时45分钟来完赛,平均一公里用接近八分钟的速度来跑。对于半马处女的我来说应该是不错的啦!哈哈。

一开始觉得自己跑得有一点点不顺,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肢体不怎么协调,不懂怎么解释。只好跑跑跑,感觉跑很久了才来到三公里,在这里喝了一大口水。看一看时间差不多快二十四分钟,不错,跟着自己设定的速度跑。

差不多三公里后人潮才渐渐疏远,不至于那么pekcek。这一段时间的我都是一路跟着一位窈窕淑女跑呀跑,以一个男跑者来说,有什么事会比跑在美女身后还来得重要?除非你真的赶时间啦!

不过也真的有例外的时候,差不多五公里左右我慢慢将美女给抛在后头了。这时候也没时间没精力去考虑这种儿女私情,因为在前面等着我的是一座桥。本来打算用快走的方式解决掉它,后来却被我跑过去了。呜呼!过了这座桥和收费站,就是不是很斜的斜坡。然后眼前还可以看到2:45配速员的身影,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好到甚至连他们都一次过割车。

开始幻想自己可能可以破2:40的时间。想到这里就很开心。哈哈。

到了12公里,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左脚膝盖的两侧痛了起来。其实从3公里左右已经可以感觉到不舒服,还可以跑。但12公里所发生的事,让我产生了“完蛋”的感觉,就是“快点放弃”的声音一直出现。我有预测这样的情形会发生,但没想到这么早就来了。

由于太痛,喝了水之后就停下来用走的。看着之前被我超车的陆陆续续地反超我,包括那两个配速员。心情非常的down。后来发现用走的其实反而更加痛(其实是不甘心就这么走完人生的第一个半马),就咬紧牙关(真的是咬紧)开始慢跑,每一步都是痛彻心肺,每一步都是用意志力在跑。

跑着跑着,疼痛反而好多了,虽然速度还不能很快,大约还是保持在8分钟左右。
跑啊跑,不小心又来到了另外一座桥,砂督桥。这个本来也是打算走着过的,又一次被我不小心给跑过了。这里大约跑完了15,16公里了,只剩下一个5公里,有什么是不能完成的?开玩笑。

从砂督继续着我的慢跑,和几位参赛者互相割车,非常有趣,但是很佩服他们的毅力。就这样跑到了St. Thomas学校下坡路的时候停了下来,身体真的是累了。但是才停下来就知道“来赛嘢”了,左脚非常的痛,就是走也不是,跑也不是。干!真的是很想骂脏话。干你老X鸡蛋糕!

什么叫痛不欲生?这就是痛不欲生。吸取了早前的经验,继续忍着痛去跑,用生命去跑。哈哈。就这样跑到了林华山,再次停了下来。刚巧遇到了同事,他脚抽筋正在接受治疗。哈拉一下又开始走开了,又一次从“用走到终点”的想法转化成“我一定要跑着过终点”的不放弃阿泓精神,我有开始一拐一拐的跑起来了。

唔呼!

过了终点!我过了终点!看看时间,2小时48分钟。


唔呼!
从到终点,拿奖牌到拿饮料的那一刻,其实是有一点晕晕的。哈哈。稍作休息之后,又是一条活龙,着的是非常佩服我自己!太厉害了!

真的,你可以叫我半马泓(抄袭于全马那)

注:
一,非常非常的累。双脚几乎就要放弃了。他们说得很对,首先双脚先放弃,然后是身体,然后是你的脑。但是如果你有非常厉害的脑,可以将快要废掉的双脚给讲活,那么你一定可以完成比赛。
二,天气非常的好,不热,所以没有脱水的情况。
三,葡萄干再次发挥救世主的角色。上一次是爬神山的时候,这次也应该多多少少有效啦!
四,果然流汗流得比谁都还要厉害。袜子在一半的时候已经开始湿了,跑完之后鞋子差不多等于浸在水里了。
五,双脚的耐力极限差不多是18公里左右。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希望练习的时候可以跑到18公里。
六,真的,跑半马比爬神山还要容易一些,至少我只是有一次想过“没事干嘛来跑21公里?”的想法而已。神山是每一公里就干焦一次,永不落空。
七,但是自己心里很清楚现阶段还不足与参加全马赛。有一点太遥远了。明年再说。
八,八月十七日。人生的第二次半马。两次半马凑成一次全马,有这样的说法吗?

结束前,放一张朋友们都用生命在跑之后的漂亮那一瞬间。拿相机那个,不要打我啦!)



2 comments:

arey521 said...

next time i dun want to hold camera jor.. hahhaa.. my face so biggggg

정미혜 said...

Haha. Everyone look so happy after the 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