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两则信息

近来在壹电台听过了两则不同性质的信息,觉得两种不同呈现的方式竟然会让我有不同喜恶的感觉。两则的信息大意如下:

第一则
背景是在台北的某一段路。一名司机驾着车突然看见前方出现一位类似身穿白色衣服的女鬼而发生车祸。当他看到“女鬼”朝他越走越近的时候,吓到心脏病发而身亡。最后才发现原来那位“女鬼”竟然只是一位低着头看手机的低头族。

这个信息就是要告诫我们走路别当低头族,不然轻者害人发生车祸,重者还会导致他人死亡。

罪孽深重。

第二则
一位妇女打电话想要订比萨,当接线员告知她这里是防止家暴的热线后,她非但没有惊慌反而继续以“订批萨”为主题继续向接线员透露更多关于她现在的情况,比如说“我先生现在很饿了,请你们快点送过来”来比喻“我先生现在脾气很暴躁,快点来救我”之类的。除了可以瞒着丈夫报警,也可以避免被先生施予更严重的暴力行为。

到底是谁想出这个点子的啊?给他/她一百个赞。

结论
很明显我不喜欢第一则的表达方式,毕竟拿人出车祸进而被鬼给吓死的故事不怎么淘喜,更加让我摸不着头脑的是为什么要用台北来作为故事背景呢?

是的,给我也许也想不到什么好题材来带出不要当低头族的信息啦!但是做出来就要预料会被向我这么无聊的人所批评,虽然我不是什么有名有力的部落客,也不会有多少人会看到这一篇啦!这样你就不要介意我在这里鸟你的idea啦!

就连戏院里叫你把手机关静音的那一幕都比这个好几倍了。不是我要说你,只是我喜欢说你。

1 comment:

Yi Jing Leong said...

可是,我个人觉得第一则也写得不错耶。我看到“女鬼”后我还特地多读了一遍哈哈。也许不怎么样,可是它挑起了我的好奇心。(个人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