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关于选择

记得好多年前,一位漂亮的前同事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做出了离职的决定,我问了她“为什么?”

她只回了我一句:我有选择。I have choice

这句话很深奥,但细听一下其实并没有那么的深奥。每一件事都有选择,吃或不吃,做或不做,笑或不笑。是的,每个人都有选择,所不同的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后来听一位朋友说过:如果只有两个选择,那根本不算选择。细听一下好像也很对这样,但生活里很多时候都是只有两个选择。Yes or No。有的人的答案会是Yes and No,虽然这样的答案对于问问题的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能够说这只会更加扰乱他们。

再后来,自己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还是自己想到的:没有选择,其实就是一种选择。这句话就没有以上两句那么深奥啦!试想想看,如果今天午餐只有一间店开门做生意,里面只有一档是卖杂饭的,那么你很理所当然的就吃杂饭。但如果今天一条街共有五间店,几十个档口在做生意,你可能走完一圈还拿不定主意该吃什么好呢!

选择的难易在于你对生活的要求,如果你选择要很好的生活那么你走的路就会比人家辛苦一些,但相对的你所获得的也将会比他人丰富许多。生命是公平的。

选择或许不难,难的是在你做了任何的选择之后要勇敢去面对一切的后果,不要后悔因为后悔不一定有用。如果你选择吃咖喱面,就要忍得住呛辣的味道,而不要后悔说为什么不吃干捞面就算了呢?


1 comment:

simonru said...

你是不是累了想换一换新的工作或公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