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tHe Spring Live Active Run 每况愈下?

在古晋,一年一度的tHe Spring Live Active Run算是第二大的路跑赛事,仅次于Kuching Marathon。但是它比KM的历史还要来得早,至少我已经参加过两届啦!今年将会是第三次啦!

正当赛事就快要来临时,它却惹出了几个让一部份参赛者不解的问题:

第一,全程赛事,不管是5公里、10公里还是半马,统统没有提供饮用水,只有赛会指定饮料赞助商的isotonic 饮料。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赛事只准备isotonic饮料,完全没有饮用水的。匪夷所思的是其他比较小型的慈善赛事却能够提供,让人家的头上冒出了许许多多的问号。

我想这也许跟商业决定有关,那就是赛会指定饮料赞助商不希望看到有其他饮料品牌同时出现。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啦!无法代表主办当局。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很悲哀了。

什么事可以让这个问题让主办当局更加没面子?那就是主办当局坚持不提供饮用水,反而建议参赛者自己携带水瓶!我说啊,干!到最后居然被一个民间路跑协会CJC想出了一个轻易就可以成为英雄的方法:那就是CJC本身将会在MBKS那里设立一个水站提供饮用水。

给一个赞啦!
图片来源

** 最新更新,主办当局将会在最后的两个水站提供有限的饮用水。嗯!限量是残酷啊!

第二,那就是一部份的参赛者无法获得他们属意的衣服尺寸。我想大部份要XS或者S的都有这个问题。虽然我本人觉得衣服只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但是如果在报名的时候你已经让参赛者选择衣服尺寸的话,数个月后没理由你无法控制尺寸不足的问题。

图片来源

以前或许大家会觉得衣服大了一点并没有什么问题哦,可是如今大家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路跑赛,已经学会了比较。现在的路跑不只是单调的路跑而已,它也包含了时装因素在里面,所以不会跑没关系,最重要是穿的美美。开玩笑啦!

我蛮幸运因为我获得自己想要的尺寸,穿起来还可以接受,所以我没什么好加盐加醋加油加火啦!不过看到一些比较偏激的留言,说“他们就是冲着衣服的设计而参加赛事的,现在他们以为尺寸的问题而不想参加了”的时候,我可是有话要说啦。

跑步不应该只是为了衣服,如果这是这样的话,你不如去NIKE、Adidas那里买,更快更直接。怎样都好,赛事在这些争议中还是会如期在明天进行,like it or not,跑就是了。如果你还是不满意,以后都不参加就是了。

最后希望明天天公作美,不想要在雨中漫步了。所有参赛者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