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Melbourne Trip 2015 Day 2 - Queen Victoria Market and Bathing Boxes

第二天一早醒来还可以感觉到第一天走太多路的“宿痛”,第二天决定只去两个景点。

第一个就是闻名全球的Queen Victoria Market。为什么一定要在今天逛市场?因为它星期三没有营业,星期四和五我已经在大洋路的路上,只剩下星期六了。想说是不是可以从市场里买到一些食物可以自己弄个早餐来吃的,所以就选择了星期二。(后来发现根本不可能嘛!睡醒已经是九点多了,梳洗完毕就得出门了)。

后来,星期六还是再度去一次市场,因为要帮朋友买蜂蜜。

废话不多说,一到了市场就想先去找这家很多人多说赞的咖啡馆,Market Lane。由于市场那么大,怎么找呢?加上肚子真的很饿了,只好问保安。根据他所指的方向,我们先发现了也是很出名的甜甜圈档口。二话不说,先买两个来吃。

它的外形非常抢眼,你不会没发现它的存在的。

就那么几个人在巴士里头埋头苦干来满足我们这些馋嘴饿鬼。一粒澳币1元十仙,五粒澳币五元无仙。干!怎么买多没有比较便宜?

排队的人还真不少,但不需要等很久就轮到我了。

它的形状不像我们常看到那种中间有一个大洞的。它只是一整粒,里头是草莓内陷。热的时候很好吃,我没有在冷的时候吃,因为在还烧的时候就已经吃完了。所以不要问我冷了还好不好吃。

过后让我们发现了这个买热狗的,就停下来买咯!
澳币六元半,算大份,味道还不错。

然后就给我们找到了Market Lane Cafe了。你知我知大家知,我不是喝咖啡的人,但是我可以喝咖啡,只是别问我到底好不好喝,到底有没有分别,我只会跟你说都一样好喝。如果是免费的就跟好喝,我还会给你赞。

就一个小店面,只能外带。

她说咖啡真的会好喝。那我就告诉你咖啡好喝。

Queen Victoria Market 给我的感觉就是:
1. 很大,什么东西应有尽有。吃的,穿的,戴的,用的都可以找得到。
2. 很干净。虽然有卖鸡肉牛肉鱼肉干粮热食饮料,但整个空间给我的感觉是很舒服的。



3. 很多华人在这里摆档做生意,多数是卖蔬果的。
4. 基本上大多数的老板都很含蓄,只有几个会打开嗓子叫你前来买好料啊!

这些都是随意拍的。太阳好猛但是还是很冷。天空很蓝我很开心。





他们也悼念这MH17

走完了市场,带着我们的战利品(其实是送给朋友的)走路回家。途中经过一个公园,叫做Flagstaff Park,好像很漂亮,就走进去了。


回到住所,稍微休息一下就起身出发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因为我们要去看彩虹小屋啦!走路走不到,所以要搭火车咯!买了两张Myki(类似touch n go,可以储蓄钱以供付车费),虽然对于费用如何计算还不清不楚,已经懵懵懂懂上了车。

正确的方法是
1. 在Flinder Street Station乘搭前往Samdrongham路线的火车,然后在Middle Brighton Station下车。
2. 走出车站后,先找Church Street,然后沿着它一直走到Carpenter Street。
3. 左转一直走。这一段路会走很久但是不要怀疑。一直到你看到News Street,同时会看到Wellington Street,再沿着Wellington Street走去。
4. 一直走到了三岔路,已经可以看到海了。这时候左转直走,走到有交通灯的地方过马路。
5. 恭喜你,你已经走到了彩虹小屋的家了。

来到就选择自己喜欢的屋子来个互动啦!

一整排下去大约有六十多间吧!没有真正去算。每一间的颜色都不一样,但很多都是很单调的。所以一些有图案的就会显得比较受欢迎啦!

我看到蟹老板啦!

这个有澳洲国旗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我没跟它合照,因为越多人喜欢的我就越不想跟风。哈哈。

找到一间和我的外套是情侣装的。

这是走回去车站的小路。

告诉你们,当我们决定要回去的时候,她突然说走另外一个方向回去,就是那种“应该就是四方格的路线”,“凭着感觉走就对了”。到最后还得麻烦Google Map带着我们走看起来不像的小路。哈哈。Google Map在墨尔本还蛮有用的。

第二天的总结:还是走很多路,尤其是走去海边的。但还是觉得值得啦!如此风光美景不是每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的。

墨尔本。一个美丽的城市。
Melbourne. A beautiful c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