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6

马六甲二日游

她说想来个远离吉隆坡之旅但是又不要太远,然后我也不想只是去云顶如此受到场地限制,最后就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古城啦!

上一次来好像是去年的事。这么快又来,不会闷吗?
看是和谁一起咯!闷不闷,自己决定。

在南北大道南下的时候遇到了豪雨,车速一下快一下慢,差不多三点半左右才抵达古城市中心。跟我们预测的时间差不多,然后马上直奔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大红花花园(Taman Bunga Raya)的薄饼。它的档口不是很起眼,就在贵妇人百货公司前方,驾车的路过要小心注意。

照片中看起来不是很大份,事实中是比一般的大。最重要是里头有放猪油渣。里头有放猪油渣。里头有放猪油渣。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吃饱了(其实不是很饱因为这是我们的唯一的午餐,早餐就是林忠记的云吞面),她去按摩了。我本来想去gym的但是下雨。等一等,你想要问为什么下雨不能够去gym呢?因为前往gym的路是会淋到雨的。

最后我一个人去逛商场Dataran Pahlawan。一个人走了一个小时多,还差一点走到迷路不懂怎么回去。哈哈。

我们来马六甲的晚餐唯一选择一定是沙爹朱律。什么朱?Satay Celup来的咯!这天的晚餐和两位风尘仆仆从柔佛跑上来的朋友一起吃,而他们吃完了还要继续赶路上吉隆坡。

会吃的一定是去这间万里香啦!不过有如我之前所说的家族纠纷,两家老死不相往来。哈哈,好像有点严重。

是不是很不清楚?故意的。

冰箱里的食物应有尽有,但是会拿来吃的没有几种。

最上图就是我的最爱猪肝啦!这次也算是吃少了,比起十多年前。屎ham(会写的请教我)是她要吃的。为什么我不吃屎ham?因为人吃ham,人放屎,ham吃屎,人吃ham。这样的一个循环,你是不是也在吃屎?

腐竹、油条、青菜都是很配

看到桌子这么干净就知道还没开始吃啦!洒下很多的花生粉,好料!

二十三支,输很多。最强时期,我的个人记录是四十多支!但是那时候的价钱一支五毛钱,选现在一支一块钱,要五毛,给一块,你说奇怪不奇怪?

吃饱了就应该去走走,星期五的晚上要去哪里走呢?当然是跟着游客的脚步去鸡场街啦!鸡场街有什么好玩?鸡场街没有什么好玩。哈哈。要给马六甲人打到妈妈都不认得了。

这么银光闪闪的三轮车,你会花钱去坐吗?如果是你花钱,我会坐的。

第二天,我们去找李太吃午餐。什么?李太你也不认识?这个不就是李太咯!
记得最好先定位,因为桌子不是很多。

李太是煮娘惹菜的,但是我们叫的还没有那么娘惹味道,是不是我们叫错了?不是,是我们自己想要吃而已。

上方是ayam ponteh。下图是Cincaluk煎蛋(cincaluk味道不是很重,几乎没有什么cincaluk味道)。

她最喜欢的杂菜,有着浓浓豆腐乳的味道。

娘惹菜哪里可以少了这一道甜品呢?
这个是before
这个是after

马六甲的最后一站我们留给了这家环境能够让人放松下来,但是咖啡有待改进的五号咖啡馆。很喜欢它的名字,很想六弄咖啡馆。下图就是整间咖啡馆的绘图,我们是坐在右边第二张桌子。当时店里还有一位女生在开着电脑做工?除了老板两公婆,还有两只肥猫。


两天一夜,游马六甲,刚刚好。再次相约沙爹朱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