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6

鬼压床

鬼压床,即有一种无形的“东西”或者称不上东西的东西将你给“压”在床上,动也不能动,英文就叫做ghost press you on the bed。相信我的算你时运高,夜归不会遇到鬼啊!

一生人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倒是遇过几次的鬼压床。而最近一次是出差到外地的酒店里发生,情况有别于以往的经验,所以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是这样的。。。。

在梦里,我一个人躺在房间的床上,两边不知何时多了两张床,床上也躺了两三个人。两边的人开始在聊天,一直到觉得床怎么摇晃得厉害,他们才发火跳起来说不玩了。

我这时候也开始有意识(就知道自己做梦),但是发现全身都僵硬。还好有经验,就不慌张先动一动手指,然后手臂,接着用力的挥动着,告诉“它”我已经是清醒的。

只是这个感觉维持了很久,自己还是一直躺着(以为自己醒来了的假象),但是突然听到了电台才会有的播报员的声音,然后有好像有个穿了酒楼制服的员工从电视机前跑过了。

我顿时觉得好乱。我不是已经醒来了吗?为什么感觉更像在梦里呢?

最后我被一样放在床边的东西给救了。不是什么神符,也不是十字架,更不可能是可兰经,而是手机!是的,就在这个紧急关头一位朋友的简讯传来了,那“嘟”的一声真的是将我从深渊里给拉了出来。我,我,整个人变得很松啊!

那位朋友不知道我其实多么感谢她的简讯,还很惊讶为什么我这么早就看电话。哈哈!

Anyway, 鬼压床就是这种奇妙的感觉,我真的以为我已经醒的时候,其实我还是在“它”所安排好的第二个梦里,如果没有电话干扰的话,或许我会被带进第三个、第四个、第N个梦里,然后“我回不去了”!!!

开玩笑。单单鬼压床是很无聊的,就想要动却不能够动。如果加上了少许的想像力或者梦境,至少不会那么单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