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Rainforest World Music Festival 2017

第一次去RWMF是在2014年,地点是在砂拉越文化村(Sarawak Cultural Village),从市区车程大约四十分钟左右。

那一年一位大学认识的老朋友特地飞过来想看,但碍于另外一个朋友无法载她去,所以当她问我我这个身为半个主人(我不是道地的古晋人)要不要一道去,自然而然义不容辞两肋插刀拍拍胸口说行。

殊不知RWMF也算是我们的月老,将我们的距离给悄悄地拉近了。

今年她原本因为工作无法出席,但最后还是得到上帝的眷爱,临时得知又可以出席了,她十分开心。我就说,好吧!当作是回去还愿吧!(竟然把RWMF当作四面神了,还还什么愿啊?)

在机场看到这个布条,第二天就在这里买票。比网上的价钱便宜几块钱啦!没办法,谁叫机场离我家这么近。大人单日票价RM130。

每年的活动从中午就已经开始,你有足够力气的话可以从中午十二点enjoy到半夜十二点。三年前我们是这样,不过到了晚上真的很累。今年呢,就下午两点多填饱肚子才出发。抵达One Century Santubong时被警察拦下来,叫我们把车停在这里,然后搭接驳车前去文化村。

这不是免费的,一人单行票价RM7。让van司机赚钱这我可以了解,但是van就有点老旧再加上七块钱就有点砍菜头啦!有的人宁愿走路进去。

犹抱琵琶整个人。她说为什么她很少出现在我的文章当中,今天让她当一篇女主角。

因为迟了的关系,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节目可以参与了,就随便走走,有什么看什么。
当场听这些敲击的声音是很震撼。这是尾端,他们让大家参与,有位女生一直很用力很投入地打着大鼓,我想她工作压力应该蛮大的吧!

这个是Jungle Stage。右边一点是Tree Stage。

看到那么多人围在一起,因为全部参与workshop的音乐人们都聚在一起很随性的一起演奏。应该没有彩排过但是默契十足。为晚上的演出热身了一轮。

在寻找晚餐的时候,遇到了一年的玉蜀黍和立志要在Damai建立LRT的首长。


晚上七点半,演奏(唱)会正式开始。这一天的开场嘉宾就是我们本土的At Adau。尖叫声在哪里?



第二个表演的是来自大溪地,名字有听过,在旅游节目也听过,但是正在问你大溪地在哪里,我还是答不出。

他们的舞蹈类似夏威夷草裙舞。很sexy。

在他们表演到一半的时候,天工下起了雨,是很倾盆大雨那种。有带雨衣但没有穿好,还是湿了大半身。跑到屋檐下躲雨,心情难免被影响许多。全身湿透,包括鞋子,很不好受。

等了大约半个钟,雨势变小,我们再次前往舞台地区去看。表演着的是西班牙的团队。

看没一会儿,又再次下起倾盆大雨,果然是“rain”forest啊!我们再度找地方躲雨,基本上接下来的夜晚都在那里度过。


然后我们遇到了古晋蔡康永,不一样的是他的小鸟是真的。你可以要求他把鹦鹉放在你身上拍照,不过是需要付费的,马币几块钱。
我比较烦恼它都不大便的吗?

十一点多时,眼看雨还是持续不大不小,我们决定回家。走到外头看到一堆人在大排长龙,心里一惊,连回家也要等吗?后来才知道那个长龙是乘搭巴士往市区的,我们的队伍相对比较短。但也要等半个小时因为很多车。

回到家差不多一点多,她说明年还要去,我心中一抖,明年要买野餐的草席还有更好质料的雨衣了。对了,今年穿的雨衣其实是三年前买的但那时候用不上到今年才有机会穿。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