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Macau 2017 Jacky Cheung A Classic Tour 澳门之张学友经典演唱会

澳门,让人想到了赌场,东方拉斯维加斯。赌场酒店一间比一间高、大、美、豪华。
澳门,让人想起了葡式蛋塔、葡餐、猪扒包。

但这一次的澳门之旅其实不是冲着赌场和美食而来,反而是为了一个人而来,歌神张学友。

自从张学友宣布再次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我们都一直跟随着他的消息,看看那一天他会来到马来西亚。从2016看到了2017,新加坡都过了,马来西亚还是没有消息。心里想他是不是不来了。

当我们知道他将在八月中旬在澳门举办六场演唱会(原本是四场,应该是反应热烈而加两场),加上她的契女也在同一时间在香港参加芭蕾舞比赛,我们挣扎一下就决定去澳门了!

照片来源已经不详了。哈哈。

我们选择了八月十八日的第96场(是张学友说的我们才知道是96场)。地点在Cotai Arena 金光综艺馆,就在威尼斯人酒店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住比较贵但毕竟近的喜来登豪华酒店,也是在这一区最便宜的酒店了)。

晚上七点半,我们跟着队伍入场。我们算是早入场的了,里面还是空空无人的。

舞台采取四面台,所以无论坐在哪一个位子都不算远。舞台上方放了好多个巨型荧幕,连张学友脸上的汗水都看得到。还未开始的舞台看似乌漆麻黑,但是厉害的就藏在那里面。

每个座位上还附上一支荧光棒。演唱会送荧光棒算正常吧!但是呢套用周星驰的台词:这支不是一支普通的荧光棒,它是有任务在身的。

不知道他们如何通过什么方法,竟然可以控制到荧光棒的灯光颜色。可以全部人一样颜色,也可以分区域不同颜色,也可以同时关掉你的灯。嗯!我太久没有看演唱会了,看到我啧啧个不停。

晚上八点,全场灯光一暗,演唱会准时开始。张学友和一群舞者出场,带来第一首首《我与你》。我马上望着大荧幕,干,真的有给歌词,真的是开心死了。我不知道坐在我隔壁的大婶有没有被我的歌声给吓呆了吗,但是我全场都是100%投入地高唱着。

一开始就唱了很多首歌,没有说话,所谓的演唱会嘛!以下是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所拍下来的,事因在什么演唱会里什么拍照啦录影啦都是非法的。但是我看我旁边的旁边的高举手机对准大荧幕录影,我靠,如果不是我的手机录影声音不佳,我也许也会这样。误!

这应该是《饿狼传说》

舞台是一层又一层的升降台所组成,每一面都是荧幕,可以将不同的效果给呈现出来。现在做巡回演唱会肯做到如此大场面有几个呢?

舞台变化多端。让我叹为观止。

这是在喊安哥的时候所怕的。

这是在唱演唱会最后一首歌:《如果。爱》

听了这场演唱会后,我想说的是:
一,这是一场超水准演出的,每一首歌都当着最后一首歌来唱,高音就飙上去吧!没有在说要保留给下一场。这也是后来听说八月二十日最后一场,他因为病得比较严重而影响演出而做出补偿,这个敬业的艺人真不简单。
二,以五十六岁的“老”艺人来说,张学友的体力还真的是很好。整晚蹦蹦跳跳,快歌快舞也没有问题。他自己也说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安安静静唱情歌就好?每晚这样跳不累吗?他说不觉得累,因为他很享受在台上所做的每一件事。
三,也是因为张学友已经五十六岁了,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有下一次的巡回演唱会(不是诅咒,而是怕错过而流遗憾)。
四,由于是“经典演唱会”,所以每一首歌都是经典之选(我承认有几首歌我没听过),差不多每一首都来个全场大合唱,尤其是后半段,更被大家的参与感觉得很high。
五,我假假地也看过了许多演唱会:陶喆、梁静茹、陈奕迅、左麟右李、Micheal Buble等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可以让我眼泪流不停的。这次的演唱会后段让我流了两次,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就那么流下来了。
六,我才知道《离人》是张学友先唱的。
七,第一次买海外演唱会票,通过TicketBuyNow网站,本来是港币780一张,经过一轮又一轮的markup,变成了港币1200,折合马币大约700。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如果还有机会应该还会去一次。真的。
八,每一场里当张学友演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时,荧幕都会投向一对对情侣(或者小三),然后他们尽量做出最sweet的动作。最后有一对幸运的将会获得张学友亲笔签名的画像一幅。干!没有照到我们!
九,三个小时,大约三十八首歌,你会将你的烦恼抛到不知道哪里。演唱会后遗症,你会一直回味演唱会的每一个moment。你真的会。

以下为演唱会的歌单(大概啦):
1. 我与你
2. 非常夏日
3. 慢慢
4. 离人
5. 这么近,那么远
6. 怎么舍得你
7. 爱火花
8. 忘记他
9.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10. 我真的受伤了
11. 头发乱了
12. 和好不如初
13. 时间有泪
14. 寂寞的男人
15. 野猫之恋
16. 饿狼传说
17. 如果这都不算爱
18. 醒着做梦
19. 春风秋雨
20.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21. 爱是永恒
22. 祝福
安哥曲(排名不分先后):
24. 吻别
24.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25. 心如刀割
26. 一路上有你
27. 李香兰
28.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29. 情已逝
30. Amour
31. 分手总要在雨天
32. 只想一生跟你走
33. 用余生去爱
34. 给朋友
35. 离开以后
36. 心如刀割
37. 每天爱你多一些
最后。 如果爱。

再见。歌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