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Hong Kong 2017 之看她的契女芭蕾舞比赛

在香港的第二天(八月二十一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将会去观赏她的契女的芭蕾舞比赛!她很少有机会可以去观赛,更何况是这么巧可以顺便在香港观赛。难道这就是天意?

不管是什么天,不管有任何再大的事情,还是赢不了吃饭皇帝大这东西。

香港的酒店照样没有提供早餐。和澳门一样,在这美食宝地,在酒店吃自助式早餐简直就是浪费。

我们的第一个早午餐就给了维记咖啡粉面。它是一间店的店面,也跟你说完了它们主打的食物。面和咖啡。

面有什么特别?面本身不特别,但是洒满了猪肝的面就是与众不同,总是有魔法似的将我给捆绑着,无法抽离。

一碗面,一碗米粉。米粉比较好吃。后来才知道其实还是可以加料,比如说鸡蛋、午餐肉等等。可后悔没有加到料。
面就好像快熟面,但是猪肝可不是普通的粉嫩。吃起来软软的,没有腥味,非常好吃。

菜单上大同小异,只是不同的面类。从其他人的文章得知2013年的价钱为港币26元,事隔三年后才涨4元,在马来西亚绝对不会发生。

吃完了猪肝,想要继续吃过于猪的食物,合益泰小食的超人气猪肠粉。根据朋友可靠的消息,这两家都在不远处,所以我们就去找找。后来找到了,却发现业主正在装修店面,没得吃咯!

没鱼虾也好,我们转攻糕点吧!坤记士多。

左边的是红豆糕。我喜欢,甜的来不腻。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红豆颗粒,心情突然兴奋起来。
右边的是砵仔糕,之前不知道听谁说其实好像不好吃,所以心里已经有了谱。后来咬了一口,咦,不错啊!里头的红豆也是很抢眼。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都是在柴湾的青年广场里头看芭蕾舞度过。



中场休息时,跑到了附近购物中心内吃点东西,肚子饿嘛!听她说Saint Honore的叉烧肉包很出名,吃了之后发现也还好啦!

看了比赛后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决定去吃每个人都跟我说一定要吃的鹅肉饭!我本身对于鸡饭鸭肉饭都觉得还好,所以当听到鹅肉,我的第一反应是“要吗?这么好吃吗?”。

我们去这家一乐烧鹅。小小店面,里面高朋满座。在香港和其他人拼桌是很平常的事情。六个大人挤满了两个桌子,我已经习惯了。

吃了就会快乐。

叫了一盘叉烧烧肉饭和鹅肉饭,外加一碗豆腐乳空心菜。

老实说,鹅肉的肉质真的是像朋友所说的非常软,对老人家来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鸡鸭鹅饭这类食物,我实在是没有特别的喜爱,就一种填饱肚子的食物。

老板(因为偷拍的关系,有一点蒙蒙地)。

应该是老板娘。墙上都是明星的合照吧!我好像看到发哥。

吃完了晚餐,我们在会酒店的当儿顺道去了靠近佐敦站的港澳益顺牛奶公司,它最出名的是炖奶(可热可冷)。

叫你看logo不是看Toast Box。

晚上客人显得比较单薄,我们也没有内用而是外带,回酒店吃。

黄色的是炖蛋,白色的是炖奶。该怎么形容?口感滑嫩。香气十足。不管是鸡蛋还是奶香都随着每一口吃进肚子,还口齿留香。

这应该是会想要再吃的香港美食之一吧!

再见。香港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