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Hong Kong 2017 夜景+一兰拉面

抵达香港的这一天非常累,因为从九龙码头拖着两个行李箱一直走路去酒店(靠近佐敦地铁站,步行大约要五至十分钟)。天气闷热,走了大约有一个小时才抵达,整身好像淋雨似的,很不舒服。

上到房间,休息一会儿就得出发了,因为要去看维多利亚港灯光秀咯!嘢!好像不怎么开心期待似的。可能累了吧!

首先在佐敦站买了两张八达通(Octopus Card),本来她说她有一张,然后她的朋友也有一张,所以不需要买了。真好。哪里知道两张到最后都不知道放去哪里了。OMG!
我也问了同事,她说她的妹妹有两张,嘢,刚好两张。最后也被告知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从这三件事里我看到一个重点:她们都是女人。哈哈。

一张港币150块,deposit港币50块外加内有价值港币100块可使用。如果你退回卡,你可以拿回deposit不过如果是90天内退回,好像有中penalty(港币9块)

乘搭地铁到尖沙咀站,然后跟着地图慢慢往码头的方向走去。不必怕迷路因为有很多人跟着你一起走。真的是很多人,人挤人,把我们都挤到了码头的很侧边,侧到不想在继续侧下去,我们就随便听了下来。




也许我们离太远了,听不到音乐,也不知道灯光秀已经开始,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就是吹着热微风,然后让很漂亮的高楼大厦在燃烧自己,在照亮着我们。

临走前发现了它,觉得很漂亮。

离开了星光大道后(由于找不到巨星们的手印牌在哪里,所以没有去拍照),肚子开始饿了,跟着原来的计划去稻香吃火锅。一样跟着地图一路跌跌撞撞终于找到了     周董的     稻香。

它们出名的是早上的点心和其他时候的火锅。

不知道是真的天意还是刘德华的《天意》,我们抵达的时间是八点四十分,员工跟我们说如果要吃火锅等九点过后吃比较划算,算是自助餐形式。我们想也行,没差那二十分钟,就走出去等咯!

在店外等的当儿,眼尖的她看到了这一幕:
她好像看到了张学友似的,一直说我很幸运,在这里都可以遇到日本出名的一兰拉面

我也蒙查查地跟着她走进去,餐厅本身是在地下室的,所以必须经过楼梯(废话)。
然后你会看到一兰一兰在欢迎你。

老实说,里面都还蛮黑暗的,灯光不足,让人家怀疑是不是要省电还是欠太多电费。
首先他们会问你是要坐间隔(cubical式),像考试那样一人一个位子然后两边都隔起来,前方是门帘,怕你看到厨房太脏吃不下?(误。。。。。)
还是要普通桌子的。因为等待地方不一样。这里就是等间隔的啦!

然后给你一张     罚单     菜单,想像自己在做survey那样填写就行了。内容不外面的硬度、汤的浓度、要不要叉烧、加面吗?加肉吗?还有就是饮料,就两种瓶装茶类或者酒类。本人在点餐之前不知道,点了一瓶茶,后来后悔了。为什么?请继续看下去。

大约十多分钟后,就有位了。看,像不像小学生考试的桌子?看得到的有杯子、筷子、笔和一个好像火柴盒的东西。

事因已经点好餐,所以在等面食上菜的当儿,就随随便便翻了一下说明书!

看得明白吗?第一页纯粹是封面。
第二页教你如何点餐和呼叫员工(因为我们已经点好了,所以跳过)。
第三页教你如果要加面,请你在吃完了大约三分之二的面后,将小铁盘放在火柴盒上,然后就会有很大声的音乐响起,员工就会为你准备面条啦!
最后一页,教你如何埋单。还有就是大力推荐他们的水,比Kagean水钻石能量水还要厉害。

他们的水,冰冰凉凉,喝下去很润口。最重要是free flow!Free Flow!Free Flow!很重要所以我说三次。根本不需要另外点什么茶。
就是这个永无止境为你流出甘甜有如山水的白开水啦!恨不得将整只拿回酒店喝呢!

另外桌子下有个很贴心的设计,让你挂东西的钩钩哦!

这是外加的叉烧肉。看起来不起眼,吃起来还想要吃多一点。

主角出现了。我点了普通浓度和油腻度的,红红一点一点是辣酱。这样的口味对我来说刚刚好。内附几片叉烧肉了。

当我吃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时候,我大约拿起碗来称一下,嗯,真的是三分之二嘢!马上放下筷子,叫他们准备上面啦!

他们就是要你吃新鲜的。

这样吃下来,非常满足。满足的不只于饱足感,当然好吃不在话下。她说这间的水准不亚于日本的,我没有在日本吃过所以只能猛点头。好粗好粗(好吃好吃)。

再见。一兰拉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