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Macau 2017 吃吃喝喝之一

第一次来澳门,除了葡式蛋塔外,对于澳门的美食差不多一无所知。
幸好她的好友在澳门居住好几年,都靠她给的贴士我们才找得到许多好吃的大食小吃。

第一天抵达澳门,差不多午餐时间,刚巧她的另外一位好友和家人正在游澳门,就约了一起在官也街吃午餐。就在这家据说非常出名、非常道地的葡萄牙餐,山道士(O Santos Comida Portuguesa)。老板兼大厨是道道地地的葡萄牙人,所以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不必多说你一定知道是很有葡萄牙feel的餐厅。

左边的是什么酱料鸡肉。右边是糯米鸭肉。(名字是我自己放上去的,因为我记不得真正的名字)。本人比较喜欢什么酱料鸡肉因为湿嫩,相反鸭肉的糯米我就不喜欢。朋友的父亲吃了点头如捣蒜,说真的有别于其他已经融入当地口味的葡萄牙餐。

葡萄牙我只认识C罗。

吃了正餐,想说来点甜品。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家安德鲁饼店(Lord Stow's Bakery)
帅哥与蛋塔。相约在官也街。

看了还是会流口水。实在是太香了。

吃了一次之后,不知为什么还想再吃,突然间想起了威尼斯人里好像有看到,就在那里逛逛吧!真的有也(有什么了不起的?),买了两个,真的是很香很好吃。

号外:听来的,Andrew Stow(也就是Lord Stow's的老板)和老婆Margaret离婚后,Margaret也自创自己的饼店和老公打对台。虽然两人都是来自同一个recipe,但是人们还是觉得Lord Stow的比较好吃,也有说Margaret的员工的服务态度好像不是很好啦!呐呐呐,我只是听来而已哦!不是我说的。

吃了蛋塔感觉有点渴,随意逛逛然后不小心发现到这间世纪咖啡
话说我去点餐的时候,我说了“冻奶茶拎走”,老板却听到“冻柠茶”。也许我的发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嗯。

接着买了一杯木糠布丁。老实说吃起来的硬度比较像是冰淇淋,一点都不像是布丁。

看张学友前的晚餐是在威尼斯人里的北方馆(North)。这也是她的好友强力推荐的。
整个是个开放厨房的concept。

挂杆蒜泥白切肉。Poached Pork Belly with cucumber, leeks and garlic sauce。三层肉切得很薄,黄瓜平衡肉的油腻,白萝卜的脆加上酱料,好特别的食物。

东北酸菜排骨+猪骨汤底+刀削面。就好吃,没什么特别。

水煮鱼片。Slow cooked sliced fish in spicy oil。第一印象,完了完了,这么多辣椒干!吃的时候已经避开所有的辣椒。吃完之后觉得舌头有微麻的效果。也是很独特的感觉。

总结北方馆的食物:好吃但略嫌油腻一些了。

第一天的吃吃喝喝写完了。第二天的就要来了。

再见。澳门美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