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8

不是好人

在今年回家清明的路途上,碰上了一位没什么交集的朋友,应该也称不上什么朋友,只能够说是哥哥的朋友。为什么想要写关于他的文章呢?也是适逢四月天,哥哥张国荣离开我们的季节。请听我慢慢道来吧!

把时间挪回大约三十年,那时候小地方的小朋友都是在外面和朋友们一起混的。由于和哥哥的年纪也差不远,所以很常都会和哥哥的朋友们一起混着玩,而这位仁兄就是其中一位。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年少的我十分重情义,只要我能够做到的(加上人家夸两口后),一定义不容辞。当时,这位仁兄也许只是随便地问上了“你是不是有张国荣的XX专辑?”,我仿佛好像遇上了知音一般,眼睛发亮,点头如倒蒜。

他接上一句“可以借我?”之类的敷衍表情(只恨我当时不懂得察言观色),我马上冲回家拿了那张专辑再跑回去。在得知他已经回家了,还不死心地卯足全力往去他家的路的方向跑,最后还真的跌倒了,才将专辑交到他手上。

然后我就是一副“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的样子回家。

后续就是当我跟他要回那张专辑的时候,他总是推三阻四,到最后还老羞成怒骂了我一顿,然后当做没事发生。那一天,我失去了这张专辑。。。。
图片来源

那时候我知道他不是好人,永远都不会是。

我只能对我自己的年少无知付出了代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