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噢圣诞树

她有个梦想,在自己的家里布置一个属于自己的圣诞树。真怪,谁家的圣诞树不是属于自己的?

卡!为什么我可以把一件这么浪漫的事说得那么没爱呢?再来一次。

她一直以来有个梦想,那就是和心爱的人在自己家里的一个角落,摆放一颗圣诞树,一颗自己亲力亲为从无到有地建筑起来。圣诞节夜晚,两人相依偎着望着那闪闪发亮的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再把时间倒带两个月,那时候我们神圣的圣诞树计划默默地开始了。

首先必备的材料有:

  • 圣诞树一颗。可以在古晋的Green Gallery选,价钱从平民价到中高价都有。还是那一句话,一分钱一分货,一颗树可是可以放一世人的,选好品质比较好。
  • Fairy Light (小彩灯?)两串。也可以在Green Gallery买。(我跟Green Gallery没有任何利益来往,但是如果他们因为我一直提起他们而想赞助我,我是不介意的)
  • 两条不知道什么名堂的东东,啊,好像挂在Hulk Hogan身上的那条东西,不过是青色的。

图片来源


  • 再来就是很多很多的球,英文叫ornament。今年(去年)走的路线是金银财宝天天来我家系列,有金又有银,买金也买银。大中小都有。这个在茨厂街买,古晋也买,哪里有就哪里买。
  • 还有大花瓣(当然是假花),也是有金有银。是从茨厂街买的。
  • 最后是头戴金星,像是孙悟空带着的金箍一样,它一不听话,我就念经,它就会怕了。这个在古晋Aeon里头的Kaison买的。
  •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配角,就是同事给的空盒子,Mr DIY买的礼物纸,包起来可以营造出“远远看好像很美的满地都是礼物不低调”的感觉。Yes。


材料介绍完了,接下来就叫你们如何出菜吧!
第一步,非常重要,先把圣诞树拿出来,像装乐高那样把它给接起来。虽说是六呎高,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唱着“我没有六呎高,我却会对你好”看,它虚报身高啊!

第二步,用很温柔的双手,将是第一次做所以还很害羞的它慢慢地扒开。。。。。。叶子,好看起来比较丰腴。

第三步,然后有天使灯将它给缠绕,看那是多么的迷人啊!
人家素颜啦!

第四步,发现手上的子弹不够,马上招兵买马,阿猪阿猫阿狗都拉拢,勉强见的人一下啦!
乌合之众的力量,是这样的啦!没得嫌弃那么多料啦!

最后最后,在经过我的魔术师,也就是她的巧手一弄之后,它简直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不信?请看VCR。
是不是?很有feel吧!

我常常都说家里有个女人很重要,有个漂亮又能干的女人,我真的是上辈子扶老伯伯老婆婆过马路太多次了,这辈子这么幸运啊!

最后,想为大家带来这一首相当应景的圣诞歌,希望大家会喜欢。


No comments: